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1221,天氣晴,在高雄,守護台灣!

胡文輝

1221,天氣晴,無論身在高雄、心在高雄,一齊參加1221wecare台灣大遊行,共同守護台灣!

這場「光復高雄,保衛台灣」大遊行,被稱為「罷韓」大遊行,不過,其意義遠遠超出罷韓之上,這應是一場民主治療、人民共同療癒、回復正常民主秩序,不讓台灣被帶向錯誤的送中不歸路、甚至惡化成不可逆狀態的大遊行。

1221,天氣晴,無論身在高雄、心在高雄,一齊參加1221wecare台灣大遊行,共同守護台灣!(Wecare高雄臉書)

罷不罷韓,其實不是現階段急需處理的,1221大遊行除了「光復高雄、保衛台灣」,更在於守護自由民主價值、守護人民選擇的自由。守護了台灣,也就守護了中華民國在台灣的存續。

1221同一天,另一場「挺韓」大遊行也在高雄舉行,立場不同的雙方,叫陣、拚場、互砸、拚氣勢在所難免,不少人擔心會引發衝突,警方佈署3000多名警力嚴陣以待。

我認為不必太擔心,主要基於以下3大信心:

1,對台灣人民的民主意識有信心。不同意見、各自表述,不同陣營、你挺我罷,即使用再大的造勢場子,也仍是誰都說服不了誰。

大家都知道,選民才是最終的裁判,選輸了不服輸也是輸,被罷掉了不服也是罷,罷不掉也只能認了。相信明天參與大遊行的雙方群眾,絕大多數人都能體認,拚場是過程,選票才是最終歸宿!

罷不罷韓,其實不是現階段急需處理的,1221大遊行除了「光復高雄、保衛台灣」,更在於守護自由民主價值、守護人民選擇的自由。(資料照)

2,誰先動手、挑釁,誰就滿盤皆輸!這是2300萬台灣人民的共同判準,也是對雙方陣營的制約,我對此有信心。如有少數激進者意圖滋事、製造事端,那種人、那種行徑根本是在害自己陣營、幫對方陣營。

不要以為趁亂惹事生非之後,可以反咬對方,再形成各話,但是,明天有多少媒體、多少直播現場的見證緊盯下,你們的企圖不會得逞的。

3,對台灣的警察有信心。台灣的警察絕對不是香港的暴警、黑警,台灣有民主、沒專制,警察不是專制政權的爪牙,而是維護社會安全的重要一環。近幾年來,台灣的警察在群眾運動中的角色,執法中立受到社會愈來愈大的肯定。

1221大遊行中,警方執法沒有偏袒任何一方的需要,遊行的雙方也無攻擊警方製造抗爭衝突來造勢的任何藉口及理由。如有極少數偏激者製造事端,警方應迅速逮捕法辦。

1221大遊行中,警方執法沒有偏袒任何一方的需要,遊行的雙方也無攻擊警方製造抗爭衝突來造勢的任何藉口及理由。(資料照)

當年美麗島事件的肅殺政治環境及氛圍,在民主台灣的現在,已經不存在了,當年因群眾爭民主的遊行被國民黨威權政府禁錮鎮壓,才爆發衝突。

1221,在高雄,無論你在那一方陣營,就當做參加一場不同的民主盛宴。可以嗎?有信心,更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