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韓國瑜的自欺欺人

吳嚴

日前波特王在臉書上分享「撩蔡總統」影片,並且開心的表示解鎖了人生成就,只是不過一天光景,中國施壓就再度出現,波特王在中國合作的廠商,只是因為其內容出現總統蔡英文,認為是搞「台獨」,要求波特王將此則臉書儘速下架,否則就要解約。幸好,波特王並沒有為了人民幣,而出賣自己的膝蓋,堅持不下架。

只是我們從這件事情上看得出來,在中國人的眼裡,不僅所謂的政治歸政治,xx歸xx,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這也代表所謂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根本就不可能。因為他們所謂代表「台獨禁忌」的總統,不就是台灣人民一票票所選出的總統,跟台獨有什麼關係?所以對於他們來說,只要能夠自由選舉就是在搞台獨,哪有什麼一中各表的空間?

韓國瑜開直播,對YouTuber波特王遭中方打壓一事呼籲「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翻攝韓國瑜臉書)

而中國藉由經濟手段試圖干涉他國內政,並非沒有先例。例如在2016年選舉時,周子瑜因為拿國旗而被迫道歉事件、造成韓國經濟重創的薩德事件,中國假借一帶一路援助他國經濟,卻為許多國家所帶來的嚴重債務陷阱,澳洲國會議員,接受中國商人的政治獻金等,都再再說明了,政治跟生活不可能分開。

但是韓國瑜從參選高雄市長開始,就打著「政治零分,經濟一百分」的大旗,說得天花亂墜,但選後卻走進了香港負責統戰單位的中聯辦,面對中國對台灣的打壓,一句都不敢吭,只會跳針說要保持和平,難道這都不是政治嗎?如果政治可以歸政治,為何韓走進中聯辦?為何中國打壓台灣,你不反擊?

更重要的是,就連中國本身,對於創作也設下了一連串禁忌,例如不能反社會、不能有鬼、同性戀、穿越劇......等等,這些不就說明了,在中國的眼裡,所有的一切創作都不能大過黨所下的領導宗旨?

這一切不就是代表:你也知道,政治跟一切都不可能切割,那又怎麼好意思,奉勸中國廠商要把政治跟經濟分割?這到底是在騙自己還是在騙別人?

希望韓國瑜市長,如果真的有心要選總統,就請盡力的替台灣的民主自由發聲,而不要講那種連自己都覺得可笑的謊言,否則只會讓台灣選民對你更加質疑。

畢竟總統是要代表國家,捍衛我們的民主自由、創作自由,而不是選出來自我閹割向中國投誠的。

(自由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