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親中派將在大選慘敗!

杭東

在國內外氣氛急劇變化下,海峽的兩岸關係,己由中、台「小兩岸」,演變為美、中的「大兩岸」關係大局,更已不是北京片面說了算。此一重大因素的攻防轉變之勢頭,亦將使親中派、紅統派在2020大選慘敗!

過去每當中共對台「文攻武嚇」的聲量越高,只有顯現反差越大,忽視新世紀教育、資訊的發達,民亦非毛澤東時代之民,徒增享有民主自由的台灣人民厭惡而己。

如今則不同,美國已強硬起來,並旗幟鮮明地「反中共政權」(强調和中國人民做朋友),復成了民主陣營「反中共」的龍頭,且美對台政經軍事政策作為,更有了空前的重大轉變,就是視中華民國台灣為「實質外交關係的盟國」,並列為印太區域聯盟重要的一環。

再者,美方己明確表態台灣涉及其國家核心利益(至少台灣軍售和使用美式海陸空軍各式武器達70多年,一旦機密落入中共之手,反構成美國國安重大威脅),不得不採取保護民主台灣安全的種種政策措施,避免落入中共之手。

此從川普「反中共」鷹派團隊的强勢作為(其副總統彭斯都公開發表兩次重要「反中共」政策論述),及國會通過許多「護台」法案的表現,連罕見的先進機艦都已經常出現在台灣海峽及上空等等,在在顯示,美國朝野口徑一致,是玩真的!

於今年穿越台海北返的美軍史塔森號驅逐艦。(歐新社)

其實,中共專制獨裁,倒行逆施,不得人心,完全和自由人權民主的世潮背道而馳。光是習大大和共產黨在台灣的被討厭度,便高達七、八成以上!而「一國兩制」下的香港,逾半年來的反送中運動更是血淋淋的一面鏡子,人神共憤。此事不僅改變當地社會氛圍,也深深影響台灣的民意。

據今天《遠見雜誌》與「遠見研究調查」發表的最新民調顯示,今年有30.7%的台灣人對中國的印象變差,赴中求學、工作或投資的意願大跌至18.2%;而政壇方面,國民黨認同度跌至18.0%,民進黨則上升至33.8%,回到2016年蔡英文總統當選時的情況。而「贊成與大陸統一」的比例為4.5%,大幅下降10.2個百分點,為歷年最低。在自我身份認同方面,有63.4%的人自認是台灣人,比去年增加3.4個百分點;自認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的比例,從36.2%減少至30.2%;自認是中國人的僅2.8%。而在國家認同方面,對「中華民國」是國家稱呼的認同度高達84.7%,比去年略高2.6個百分點,11.4%的人則不認同。

據分析,除了反送中,國民黨支持度低落與內部「不團結」(國瑜黨和旺董對抗吳敦義的國民黨中央)的氛圍有關。但昧於大局變化,不識時務,不知親美遠中,卻百般討好中共,急功近利,毫無民主識見論述及改革理念作為,才是最大敗筆!

外界對於經濟與財務看好度的提升,認為,與2020年大選蔡英文頻打「政績牌」有關,包含照顧青年、老人以及弱勢族群的政策,以及重大國家建設與台商回流等等。台灣民眾看好2020年的經濟發展,有38.1%的人認為會變好,28.1%認為會變差。

簡言之,台灣反統一者高達九成以上,顯然中共促統及「一國兩制」根本無效。所以此民調也打臉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的「和平統一、一國兩制」說法,因為台灣人民要長治久安、安居樂業,更要自由人權和民主!如果沒有自由民主的保障,任共產黨宰制奴役,一切等於打水漂!

是以,韓國瑜的「親中避美」立場,又「德不配位」亳無格局和識見,及吳敦義的「國民黨紅統化」,師心自用,乃至黨內權鬥分裂種種,均以「奪權」和「私利」為核心,漠視大小氣候的變化大局,和全民民主自由福祉。只知爭相媚共(例如恢復「國共論壇」建立兩岸新紅利的權貴政商連線),甚至成為中共同路人,更鮮見向北京說NO!復不堅守民主台灣立場,猶串連配合中共統戰不斷威嚇、詐騙台灣人民。

看到香港、新疆失去自由人權民主的悲慘例子,民心之所向,己不言可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