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請自稱專業的林郁方,還給國有地一個乾淨的空間

張振明

2020選舉進入倒數階段,每位候選人各出奇招,就是要搶盡選民目光。

不過,筆者身處的中正、萬華選區,選情激烈之餘,竟然出現一個奇怪的狀況。前立委林郁方,打著「專業國防外交立委」的名號打算東山再起,沒想到卻在選戰過程中,到處把自己的布條、海報,貼在國有地、國有建物的外牆,有些國防部用地甚至還貼有「禁止私自張貼廣告」的公告,讓人不知林郁方到底是「專業國防立委」還是「專業佔國防用地立委」。

筆者在萬華居住逾40年,過去每逢選舉,全台北市必插滿選舉廣告、旗海飄揚。後來,候選人逐漸開始自我約束,到2014年,台北市議會終於通過《台北市競選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修正案,刪除競選旗幟、布條廣告可設置在開放公共設施的規定,亦即候選人只能在法定選舉期間,於私人處所、辦事處才能插旗、掛布條。

自此以後,雖然選舉味淡了不少,但市容卻因此乾淨、順眼許多。

前立委林郁方,打著「專業國防外交立委」的名號東山再起,沒想到卻到處把自己的布條、海報,貼在國有地、國有建物的外牆,也帶動本區另一位參選人徐立信爭相亂掛布條,造成市容混亂不堪。(圖片取自草包沒有派對-韓總嘉言錄臉書社團)

沒想到,今年林郁方宣布回鍋參選之後,不知是否離開政壇四年對他來說太久,或是忘記上次選舉就有不能亂掛布條的規定?筆者在選區內,就多次看到他在閒置國有建物、國有空地圍牆上張貼競選文宣,舉凡海報、布條...不勝枚舉。

甚至,就在國防部政戰局管轄的眷村改造基地的圍籬上,國防部已公告「依公務人員選舉罷免法52條第2項規定,不得張貼選舉廣告物」,結果林郁方仍視若無睹,大剌剌地把「外交國防讓專業的來」的海報,堂而皇之的張貼在國防部公告旁,引人側目。

筆者查詢資料後,發現林郁方此舉不但違反選罷法52條,恐被裁罰十萬至一百萬元以外,更可能違反刑法320條第2項的竊占罪、民法179條的不當得利、184條的侵權行為等多種觸法行為。

且這樣的風氣也帶動本區另一位立委參選人徐立信爭相亂掛布條,造成市容混亂不堪,整個選區內只剩現任立委林昶佐遵守法律,實非選民之福。筆者呼籲林郁方既然自稱「專業國防立委」,就不應該再繼續佔用軍用地、國有地,還給市民一個乾淨、環保的選舉。

(退休小學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