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下架國民黨」又掀風浪!

杭東

本來「下架吳斯懷」(將國民黨政黨票壓制在168萬以下,以防國會「紅統化」),一度因「卡神」楊蕙如網軍案受挫,國民黨撿到槍,是有機會可以扳回政黨票。

詎料,黨內爭功及操急缺謀,反偷「機」不著蝕把米,還賠了夫人又折兵,淪為得為將台大醫院急診室變成「老K貴賓室」而道歉。而葉毓蘭發言不當致歉,加上立委陳宜民又毆打女警被提告,辱警之餘還得向警界及社會道歉(韓朱更要求挺吳的陳宜民公開道歉),肇致「下架吳斯懷」力道更擴大回升,掀起「下架國民黨」聲浪,得不償失!

如果當初吳敦義不是私心,汲汲於「公報私仇」(對早年被謝長廷擊敗拿下高雄耿耿於懷),見獵心喜,未能妥謀(例如由黨團約見外交部長,而非率衆衝撞外交部,結果便會大不同),即下令全黨動員,還有議員大老遠跑到日本找謝長廷抗議不成,又動員立委衝撞外交部粗暴抗爭,辱駡官員及維安員警,不慎輕傷,卻大動作送台大醫院急診室,佔用重症病床,欲借題發揮爭取社會同情,結果狠遭台大醫師及工會修理,徒增社會「討厭國民黨」氛圍,選情再逢「連夜雨」!

台大醫院麻醉醫師石崇志在臉書表示,「急診是因為選情告急,重症是因為權位比較重。」批評這是「民代特權喬床、關說,就會得到特別待遇」。(圖擷取自石崇志臉書)

當兩名女立委陳玉珍、林奕華被送往臺大醫院時,還引起不少民眾反彈,因為當天下午大批國民黨人士聚集在醫院內部,疑似擋住醫院內部的急救區;吳敦義到現場時,也被懷疑一度擋住重症急救區的通道。連韓國瑜前往探視,亦引起不小的騷動。對此,一名張姓醫師無奈地在台大醫師石崇志的臉書留言表示:希望「早點演完早點走人。」

陳玉珍因輕傷緊急送往台大醫院,不料卻被發現所躺的病床,是保留給病危的急診患者。無怪台大麻醉科醫師石崇志,會在臉書PO文諷評,「急診是因為選情告急?重症是因為權位比較重?我知道我不是權貴,但在生命危急病危時,我知道被送到台大醫院的每一個患者,會得到很好的照顧,因為台大急診會把病危重病的患者當成首要任務。」

石崇志指出「台大急診即使再滿,遇到緊急重症患者,一樣會全力搶救,不分貧賤富貴,T開頭的急診床號,就是保留給這群最病危的急診患者。不過這樣的風骨,已經蕩然無存。急診是因為選情告急,重症是因為權位比較重。」誠是一語中的!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更在7日發布聲明,敬告所有黨派政治人物,停止利用醫療資源造勢。並強調「想要讓醫療人員扮演背景來造勢,真的可以停止了!」可說是義正辭嚴。

8日,國民黨團終於灰頭土臉地認錯,發出新聞稿道歉,並表示「百分之百認同台大醫院工會與醫師相關的建議與提醒」,表達誠摯歉意。

然則,此事件仍餘波蕩漾,又加劇韓朱聯手對吳的鬥爭。吳朱不和已非新聞,但韓在8日成立全國競總邀朱立倫擔任主委時,却刻意强調「韓張朱」為「鑽石鐵三角」,吳敦義自然就一邊凉快了。而朱一再推拖,至今接任,自有2020後的盤算,像是侯友宜現在才同框,便顯示朱侯己有實力,與韓、吳已成「三强分立」局面,國民黨內鬥勢必越演越烈了!

至於老K的「紅統化」顯著,亦令香港民主人士憂心,像8日重現80萬「黑潮」的人權大遊行,除「五大訴求」不變之外,最令人矚目的是高舉「今港明台」標語,當是最值得吾人省思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