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從羅文山與馬英九,見證國民黨中心思想的崩潰

◎王立

12月3日,有則一方想要擴大卻擴不了,另一方想淡化也淡不了的新聞。退役陸軍中將、前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長羅文山,涉及政治獻金案被判2年半徒刑,若只是單純的政治獻金,或許沒有那麼大不了,問題出在給羅文山錢,用來交付馬英九競選的人,正是中國政協委員許智明。而且還被挖出,2008年羅文山就帶了許智明進總統府,與前總統馬英九拍照。

退役中將羅文山(左二)在二○○八年十二月廿三日帶著中國政協委員許智明(右一)、黃紫玉(左一)人進入總統府,並與當時的總統馬英九合照。(取自黃埔四海同心會官網)

馬辦當然是切割了,羅也是大聲喊冤,但這也可以說明一件事,就是國民黨對於收受中國資金,用於台灣的政治事務上,並不覺得有何疑問,從2008年合照的活動是不公開行程來看,馬英九對此認知,只是不想被作文章的小事。

若我們今天對照一事,傳聞投誠澳洲的王立強所提供的17頁文件中,有提到拿了大約四千萬台幣給此次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此事即便為真,大家也不會感到意外。但在這些新聞熱度中,我們看到了國家認同危機,以及國民黨傾中路線的崩潰。

泛綠陣營看到中國政協捐錢給馬英九,以及韓陣營被指稱拿了4000萬中國錢選舉,幾乎是毫不懷疑,認定此事必定為真。而泛藍陣營的人幾乎是相反,但有意思的是相反之中有不同程度的差異。

有人認為間諜案子虛烏有,韓陣營拿錢的影射不足採信;有的意見覺得事關重大,沒有證據前都不應該妄加臆測;也有認為拿中國錢選舉有何大不了的;當然還有認為兩岸本應統一,收中國錢打擊台獨天經地義。這其中意見的分歧,遠遠超過泛綠對共產黨的一致不信任,顯見此為泛藍陣營確立其傾中政策,對任何反對意見皆採取完全否定的後遺症,這造成中華民國當今泛藍的認同危機。

將之兩相對比,一目了然。

泛綠對於進入體制後,調整自身台獨理論,至今的共通認知就是「中華民國台灣」,堅持要切割中華民國,成立台灣國的數量極少。泛藍則在陳水扁時期,為了要取回執政,將傾中路線極化,讓任何對中國有一絲意見的人,全部打成「逢中必反」。

這玩弄兩面手法,結果就是支持者精神分裂,必須先裝作沒看到中共的主張「不支持統一都是台獨」,再催眠自己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可以成立。

而藍營傾中路線的崩潰,在連戰時期是以控制對中國一切管道為基礎,國民黨將自己視作壟斷貿易商,馬英九急速傾中,但也是抓住自己必須是買辦。我們可以比照中國對外的文宣,以及國民黨對內的宣傳相似度,再怎樣都會用國民黨自己的說法,而不是中國說什麼就照抄。而今年,韓國瑜陣營幾乎是完全抄寫中國的官方發言,連重謄一份都不想,顯然已經從買辦變成代理商了,而且還不是授權唯一代理。

從這邊就可以回憶故總統經國先生的至理名言:「我們對中共的政策是不屈服,不妥協,因為屈服與妥協,將造成我們的毀滅。」

國民黨為了選舉,放棄反共的核心價值與中共妥協,走到今日何其可悲。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