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陳椒華回應 投書「有沒有反電磁波的人都買3C股票的八卦?」一文

(陳椒華臉書)

◎陳椒華

針對「《2019.12.4自由開講》有沒有反電磁波的人都買3C股票的八卦?」一文,本人回應如下:

1「反對電磁波濫用」和「反對利用電磁波」不同,作者能區別吧?基於公共利益,我覺得我有義務出聲,要求3C產品製造業者,電信業者,有義務自我要求,所提供的服務盡量要做到不傷害。在便利與資訊膨脹的現在生活,電磁波已經成為無可避免的生活產物,不會也更不可能全面禁用,只是反對過度使用,呼籲民眾小心使用,比照法國,15歲以下孩童於校園內禁止使用,亦重視學童不該因沈迷於使用手機而降低學習成效。

2我三十年前確實曾經買台積電股票;可是,只要台積電違法,製造污染,我仍然會就事論事地批評。其他我曾經投資的公司,亦同。本人沒有反對使用電、手機及3C等相關產品,只是建議政府應訂定電磁波安全規範及標準,呼籲民眾安全使用,故也沒反對3C產業。而經友人建議購買之無線上網產品公司股票,本人是可向該公司建議其應研發低電磁波產品建議,購買其他公司股票亦是,可建議產業升級做好污染防範降低汙染。而如果我要求台電改善火力發電的污染防治,依作者的邏輯,我家還應不應該用電?

3、5G是否有電磁波頻率高及耗電高問題,電磁波標準如何訂定,相信NCC會召開公聽會,而5C產業之必要及安全性,時代力量亦會關注。

4本人服務學校之教師評鑑項目包括教學、研究與服務三項,2011年後本人將重心擺放在教學與社會服務項目,以社會實踐改變生活為目標,包括進行田野調查,擔任政府專業監督委員,如六輕、中科及南科等監督委員,成績亦獲肯定,可受公評。

5、本人所進行之環保社運推動項目,包括保護水資源、要求清淨空氣等,都是基本環境權主張項目,並非為反對而反對,相信社會自有公斷。一個月以前,我所做的事都不是為了今天要選舉;我因利他而為。而作者現今所寫,還必須認真看我的財產誠實申報,以似是而非的論點說荒謬的話攻擊我,真難為你了!

網路相關指教訊息:

1自由開講》有沒有反電磁波的人都買3C股票的八卦?

2、時力爭議不只翟本喬雙重國籍!陳椒華買科技股、邱顯智夫人持中概股…曾韋禎批:雙重標準

3《曾韋禎專欄》進步到「反璞歸真」的程度?

(2020年時代力量不分區立法委員名單第一名)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