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請國民黨不要配合北京口吻反《反滲透法》!

顧台晴

最近由於共諜案搞得人心惶惶,民進黨在立法院立刻祭出《反滲透法》,希望可以盡快在立院通過。然而我們發現中國反對也就罷了,國民黨竟也跳出來反對,還和北京口吻極為相似。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在11月27日表示:「『反滲透法』,無論手法怎麼變換,目的都是為了打擊島內持不同立場的黨派團體人士,恐嚇、懲罰參加兩岸交流的臺灣民眾,在臺灣社會製造『綠色恐怖』。」而國民黨也在11月27日於黨部媒體中心召開「反滲透法,綠色恐怖!」記者會,兩者用語都是綠色恐怖,也都反《反滲透法》,國共豈會默契如此絕佳?但更恐怖的相似還在後頭。

國民黨極力反對《反滲透法》,因為自己就是滲透大本營?(資料照,美聯社,本報合成)

國民黨文傳會副發言人黃心華指出:「一連串事件都是蔡政府刻意進行鋪陳,包括王立強間諜案,如此年輕即能掌握台港兩地,手握百億資金,還拍沙龍照,根本是非常荒謬的前戲。有關反滲透法的法條荒謬空泛,根本是中共代理人法案的借屍還魂,人民一不小心就會受到牽連、犯法,將來國人必須要戒慎恐懼。」好,關於共諜案與反滲透法的用詞,我們看北京怎麼說?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今年以來,民進黨當局通過操弄所謂『代理人修法』等,不斷煽動兩岸對抗、製造兩岸敵意,已經遭到了臺灣社會各界的強烈反對。」有關共諜部分,國台辦也說:「其實事實很清楚,『騙子變間諜』,這是反華勢力炮製的荒誕不經、漏洞百出的『劇本』。而民進黨當局和詐騙犯綁在一起,大肆進行政治操作,其意圖是製造所謂『大陸介入台灣地區選舉』的假像,謀取不正當的選舉私利。」

雙方用語和關鍵字,如共諜是騙子,政治操作等等,不問共諜行為的事實與否,且對代理人法嗤之以鼻的態度,國民黨是否和北京極為相似?

而正因為國民黨公布一份既紅又統的不分區立委名單,有聽過習近平訓話的退役中將,有支持香港暴警的警大教授,凡此都引起國人高度震撼。立委王定宇也在臉書貼出,國民黨不分區準立委吳斯懷,「2016年11月時在北京舉辦一場『兩岸黃埔情』的活動,其活動目的就是統戰台灣的軍事將領,而吳斯懷及聶力就是該活動的演講者,因此他推論吳斯懷與聶力兩人是認識的。」這發展實在讓我們不寒而慄,國民黨怎麼會與北京默契如此密切,而難道這答案就藏在不分區立委名單中嗎?

若真如此,國民黨難怪會極力反對《反滲透法》啊,因為自己就是滲透大本營?

我們奉勸中國國民黨,別忘記自己是靠反共才逃來台灣殘喘的。還靠著反共吃了台灣好幾十年,以此為由迫害人權維繫政權。然而,當國際民主陣營如澳洲、美國等都在關注反滲透問題時,卻只有國民黨置若罔聞,豈不讓人感到背脊發涼?請國民黨重回自己反共的老路吧!「投共親共是絕路」,這可是你們的家傳明訓,千萬不要忘本!

(政治評論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