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民黨還是不放棄被統一

伍文生

中國利用一帶一路、商人掩護,以政治獻金方式,扶植親中勢力,干預他國政治,藉以增加中國影響力的問題,早已非國際間的秘密,歷來也有許多相關訊息報導,各國也都正在積極立法,希望能夠防堵被中國用民主手段,摧毀自己國家民主的漏洞。

理所當然,身為中共嘴裡「神聖而不可分割」的台灣,為了維持他們所謂「自身領土的完整性」,對於台灣的侵犯更是無所不用其極。

過去除了有政黨團體大方承認資金來自中國,近日在澳洲爆發的中國間諜自首案件,更是揭露了中國如何用各種「陸海空」花招,招待中國參訪團、透過第三地捐獻政治獻金、招募20萬網軍,全面網路霸凌等方式,影響台灣選舉,讓韓國瑜當選市長。

姑且不論爆料者的真實性,但中國的旅遊招待、政治資金、選舉時網路上出現大量簡體字的留言,卻是真實的存在,而且也實際影響著我們的選舉,我們本來就該想辦法阻止這種問題。

但是不論執政黨所提出的「代理人法」,或者是「反滲透法」立法時,國台辦就會跳出來喊話,說這是台灣執政黨恐嚇不同立場的黨派團體人士,是恐嚇、懲罰參加兩岸交流的台灣民眾,在台灣社會製造「綠色恐怖」等等。

如果國民黨這麼想被統一,其實可以整團包一包直接加入中國共產黨,台灣人一定沒意見。(資料照,美聯社,本報合成)

國台辦會有這反應並不令人意外。啟人疑竇的反倒是,這種不正常的外國金援,不論是任何國家都會應對防治,但是國民黨也總是立即在第一時間,就同步跳出來反對相關法案措施,並且也剛好異口同聲表示這是「綠色恐怖」。

可是這些修法,如果仔細看法條內容,完全跟一般交流沒有關係,只是不允許中國政府透過商人,來資助政黨,而這也是國際上都認為應該做的事情。更何況中國擺明了就是要「統一」台灣,這也是多數台灣人民不可能接受的事。

國民黨的這些舉動,到底真是擔心所謂綠色恐怖,還是擔心這樣的法案一旦通過以後,對自己收受台商白手套的政治獻金會出現問題,而不能像現在那樣明目張膽配合中國演出。

雖然不能理解,曾經自稱最反共的政黨,應該是最想守護中華民國的政黨,怎麼會走到跟中國沆瀣一氣的地步,但是說真的,如果國民黨還要繼續配合中國,這麼想要被統一,其實可以整團包一包,直接加入中國共產黨,台灣人一定都沒意見。

國民黨真的不要一邊領著由台灣人繳納稅收支付的政黨補助款,一邊又要配合中國演出,整天想要被統一。你想被統,我們可不想。

(政治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