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這次選舉,台中人不要後悔第二次!

◎陳至德 

2018年底,台中市長林佳龍連任失敗,但背負著選民期待的盧秀燕,在這幾個月來卻讓民眾非常失望。先是選前的「市長換人、空氣換新」,選後卻變成「中央處理器」,凡事都推給中央,也烙得和高雄市長韓國瑜分別當選2019年縣市首長倒數一二名。而本次台中的選戰,洪慈庸對上帶職參選的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則可看作林與盧的第二次決鬥,該怎麼選才能讓台中變得更好,選民則要把握這次的機會。

這次洪慈庸的對手楊瓊瓔(中),依循盧秀燕的老路,抹黑對手沒做事,自己卻是最不做事的那個人。(資料照)

洪慈庸素人參政,四年前夾帶極大聲勢,但還是有許多國民黨支持者無所不用其極地抹黑。最常見的抹黑就是洪慈庸四年來不做事,恰恰也是本次楊瓊瓔的競選主軸。但,若要說蟬聯五次優秀立委的洪慈庸不做事,那麼拿過待觀察立委的楊瓊瓔,該有多糟糕。事實上,洪慈庸四年來,將過去二、三十年國民黨執政做不到的事情都做了。

舉凡爭取中央經費設立后里醫院,讓潭雅神后的醫療能量自給自足,民眾不再需要跋山涉水才能緊急就醫。洪慈庸在交通建設上也加速國道一接台74線,讓延宕許久的工程能確保進度。更別提洪慈庸在地方推動的許多教育、托育建設,讓新手父母有足夠的非營利幼稚園、托兒所、安全的校舍、活動中心,在地人都看在眼裡。

對於軍中人權,有在看新聞的人都知道洪慈庸力推軍冤平反制度,並修正通過軍人退場機制,汰除不適任軍士官讓國軍體質強健。最近還看到有外地軍中案件的家屬向洪慈庸陳情,洪慈庸也沒有在意是不是自己的選區也努力幫忙。

事實上,洪慈庸四年來,將過去二、三十年國民黨執政做不到的事情都做了。(資料照)

綜上所述,說洪慈庸四年沒做事,其實就跟當年盧秀燕在打台中空汙的時候一樣,都是國民黨的政治語言,而事實上洪慈庸、林佳龍,所做的一切都已經是比國民黨只「靠一張嘴」好太多了。這次洪慈庸的對手楊瓊瓔,依循盧秀燕的老路,抹黑對手沒做事,自己卻是最不做事的那個人。所以請台中人民睜大眼,這次選舉做正確的選擇,不要後悔第二次。

(資訊工程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