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吳敦義劍指兩岸話事權!

杭東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鬧得沸沸揚揚,說穿了,就是在爭奪兩岸紅利話事權,吳敦義只不過藉機把它「染紅」而已。像吳斯懷參加中共建國70年紀念集會,在北京聽習大大訓話;而邱毅不反對「武統」,要在台灣配合中共「祖國統一」等,他們並列進入安全名單內,比「一國兩制」更顯現「極統」表徵!這已超越老K現有的「九二共識」,做出降順表態,期博得中南海的青睞,才惹人憤怒!

今天中共對台工作,主要仍以「爛泥扶不上牆」的中國國民黨為對象,因為太了解「手下敗軍」之故,而其支持者外省族群又居多,更易用民族意識情緒勒索和操弄。

這回吳鐵了心,「超越統派、比統更統」,就算黨內上下反對,也要蠻幹到底,何况退無死所!未來如何變化,能否擋得住反對聲浪,就看他的造化了!(資料照)

自2005年「半山」連戰以黨主席身分「認祖歸宗」後,讓中南海欣喜若狂,當時胡錦濤和連戰還發表所謂兩岸破冰的「連胡公報」,更以「國共論壇」作重要協商合作的橋樑,由此衍生的各種經貿文化論壇......等等,亦均以此為本。

簡言之,中共是以黨領導一切。故不管中共領導人如何更迭,也不管台灣的政黨政權如何輪替,中國共產黨對台工作或合作的對象,一直是透過「國共論壇」進行,而兩岸經貿交流產生的「紅利」如「特許」產業或其他特權,也一直由連系黨政商人馬掌控,即便是馬英九執政時期,機關算盡,也未能撼動更替(就算達成「馬習會」亦然,連馬尚有「師生」關係),因為胡錦濤和習大大都認定連戰是「永遠的朋友」。

吳敦義雖以「吹台青」受蔣經國拔擢,拾級而上資歷完備,但輕忽連戰在中南海的份量,非朝夕可成;而吳在任閣揆時,就積極部署兩岸黨政商關係,自認有取代年事已高的連戰的能力。及至吳接任黨主席時,習大大卻以「你」作賀電開頭,便深感前途多舛,後來連選個總統都被主張和平協議、配合一國兩制的草包和旺董攔胡,轉以立院龍頭為目標,經與兩岸中人私下密商,發現不分區立委是重要著力點(中共對台國民黨籍中央委員以上或立委較優遇),便將這些深紅人等列入安全名單,讓中南海了然其心意,做得比韓國瑜和旺董更「統」、更絕!

其實,中共絕非省油的燈,心知肚明。例如非國民黨者如新黨、親民黨或民眾黨,若是「友中共」,頂多是「黨友」;郭台銘恢復黨籍,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理由在此。國民黨則不然,因國共兩黨在中國大陸耳熟能詳,只要國民黨有一天宣告投降,國共內戰才算是正式結束,中國就可「名正言順」地,完全統一在「中華人民共和國」之下!至於台灣若不降,則武力解決之。

是以,國民黨主席易於順勢利便掌握兩岸紅利話事權,有權安排事務,亦可直達中南海,而且經貿往來所產生的不得了財富,更是令人羨煞!像韓喊的發大財,並不是沒來由的,這般巨大利益和選舉補助款相比,簡直是小兒科,因為「更大票的在後面」。就算選不上總統,還有黨主席的位子,將更是手到擒來!

諸此種切,吳敦義能不憂心嗎?所以這回吳鐵了心,「超越統派、比統更統」,就算黨內上下反對,也要蠻幹到底,何况退無死所!未來如何變化,能否擋得住反對聲浪,就看他的造化了!

老K的醬缸文化和黨國餘緒,一直如影隨形。從來只知爭權奪利,既缺乏民主人權自由價值理念,亦失去進步理想奮鬥目標!最後更忘了為何「反共」,為誰而戰!任何跳進「大染缸」者,就算是中青新生代,一樣會染上一股迂腐習氣,成就了「討厭國民黨」的滾滾逆流!

如今國民黨人誰也別笑誰,自己照鏡子看看,也差不多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