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選前找不到業績而發愁的中國政府

顧貯拳

近日中國政府端出了《對台26條措施》,在台灣選前如此敏感的時刻,忽然提出這些內容,目的極為明顯,應該人盡皆知。然而細究內容,跟去年的《對台31條措施》相比,了無新意,唯一可看的就是科技政策跟海外領事保護。

然而一個是故意收攏我國科技業,一個是打壓台灣國際地位,糖衣毒藥的對台政策,大概只有韓國瑜會買單,因為他第一時間說:「大陸當局營造對台商有利的經營環境,我們樂觀其成」,不只不用功,還錯解中國政策意圖,真是難怪會叫中國人爸爸的候選人!

蔡英文總統透過社群媒體表示,中國企圖強推其所定調「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意圖影響台灣大選、逼迫台灣人民接受「一國兩制」,答案只有「不可能」。(圖片擷取自蔡英文推特)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在記者會上表示,「《對台26條措施》與《對台31條措施》是一脈相承,是對台工作中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對台灣同胞一視同仁,像為大陸百姓服務那樣造福台灣同胞的又一具體體現。」然而,我們想問中國政府的是:台灣人赴中留學的數據並未因此出現成長,許多大型台商不斷返台投資,科技業更拼命的逃回台灣或是南向投資,台商匯回台灣的資金據政府統計已超過6000億,股市不斷創新高。

請問,假若《對台31條措施》真如中方所言如此深得民心,能否拿出具體成果給各界欣賞?還是台灣人民早就認清,這種飲鳩止渴的糖衣毒藥,早就沒有市場了?如果真的沒有市場了,能否請中國政府勿再浪費唇舌,少做表面文章!

像這種噁心的官樣文章內容,我們只能看到中國政府對台政策的無奈之餘,卻又不甘心無動於衷,因此想搞點什麼事情來做。例如香港殺人犯投案一事,明明就是非常單純的司法管轄權問題,卻可以被拿來大做文章,而台灣政府宣布願意接手人犯之後,竟然又馬上無聲無息!

請問,香港政府放任一個殺人犯逍遙法外,是負責任的做法嗎?如今,中國政府又故意在外交領事權上吃我豆腐,顯然中國食髓知味,認為可以在相關國際法議題上興風作浪,但是我們奉勸中國別浪費力氣,台灣護照的免簽數量比中國多數十倍,別妄想台灣人民會放棄!

而且我們要奉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台灣人民需要的不是《對台26條措施》與《對台31條措施》當中的中國國民化的待遇,我們連一國兩制都不要了,誰還需要跟中國政府「一國一制」的政策?台灣人民要的是看到中國政府先做到遵守對香港人民的諾言,實踐《中英聯合聲明》的內容,更應讓香港得以落實自由民主!

過去,劉結一曾被部分媒體批評為根本不懂對台政策,鮮少與台灣真正第一手人政治人物互動的他,可能多數時間會見的都是台灣非主流的親中人士,但這顯示劉對台灣內情實際的了解簡直疲弱不堪!

我們不知道,國台辦或是習近平等人,是否以扶植了一個「看到中國眼睛就發亮」,對中國最新政策唯一表示讚賞的親中候選人韓國瑜,而沾沾自喜。(資料照)

我們不知道,國台辦或是習近平等人,是否以扶植了一個「看到中國眼睛就發亮」,對中國最新政策唯一表示讚賞的親中候選人韓國瑜,而沾沾自喜。韓國瑜的民調早就已經衰弱不堪,如果你們中國政府仍要以拉攏這種人為喜,那麼一定自討苦吃!到時候你們選前刷的這個存在感,若對選情沒有半點幫助,難保中共黨內的圍剿,搞不好還被中國網民批評是「跪台灣還促成台獨」,落到這般下場真的是不堪設想啊!

(研究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