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宋楚瑜將是藍白的吸票機!

董森霖

宋楚瑜的參選總統大致底定,因無輸蠃的懸念,反成了藍白的吸票機!對英韓的對決,勢將產生一定程度的影響力,不可小覷!

宋楚瑜空前絕後的一任「台灣省長」,政績斐然,至今猶為人樂道!相較於韓國瑜或柯文哲的執政能力或才幹,簡直高明太多!而做人處世或格局、識見等等,更是望麈莫及。儘管多次和總統大位無緣,光是志在參與,不在得失,襟懷磊藻,亦創下台灣政壇的傳奇!

其實,宋楚瑜是識時務者,根本無須一而再的屢敗屢戰,但因他是親民黨的創始人,無法任其凋零不管,縱使外界褒貶互見,然他不改初衷,無乃是一種使命感和責任感使然。同樣亦是時勢所趨,不得已而為,故未將成得失放在心上,反有意料未到的收穫!

就像柯文哲初任首都市長之時,是何等的車馬衣裘風光,亦是何等的謙卑,以「最高顧問」禮待宋!而柯亦似古之「王莽」,所謂「周公恐懼流言日, 王莽謙恭下士時,假使當時身便死,一生真偽有誰知?」不就是時下柯P的寫照嗎!

宋楚瑜的參選總統大致底定,因無輸蠃的懸念,反成了藍白的吸票機!(本報資料照)

他冒不韙以台先賢蔣渭水信徒自居,猶未和蔣家後人研商,竟竄用蔣的「台灣民眾黨」名號,同名創黨,呼攏大衆,忝不為意,還將親民黨議員納入旗下,並挖角黃珊珊聘為副市長(其兄為小英總統拔擢升海外軍司令);且未事先和宋商議,如此這般的「前恭後踞」,器識卑劣,不難想見!居然還厚顔想親民黨的總統門票,豈非欺人太甚耶。

再者,韓國瑜整天耍嘴皮,「韋小寶」式的作秀無下限,打的又是老毛的階級鬥爭,製造仇恨對立,不論討厭度或不信任度均高達六成以上,况且「落跑市長」,如影隨形,並非堅不可破!而民眾黨的立委候選人,沒有母雞帶領,亦沒有財力、人脈(原欲靠郭董、王金平協助,現已成空),有如「雜牌軍」,混入大選戰,亂槍打鳥,機率偏低;加以郭董「退黨、退大選」,約15%的郭粉多半「誓不投韓」,亦多已散退,成為綠白爭取的對象。

諸此種切,目前大選演變的趨勢,肇致藍綠白各有流失的選民(討厭韓、英、柯),反使宋楚瑜成了出口,也成了吸票機!使得親民黨在不分區立委席次有增加的機會,得以延續親民黨的政洽生命,此自是宋楚瑜復出的主因!

觀察近3個月「英起韓落」的民調,若宋加入亦有10多趴。不難看出,一旦宋正式宣布投入,藍營厭韓、郭粉,及柯白部分,乃至中間選民等等,都會有轉宋的可能,而宋口才便給,捲土重來,勢將增添大選的熱鬧,值得拭目以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