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讓韓致命的東西!

杭東

只要看郭辦的劉宥彤,敢用一百萬雞排賭劉家昌的「韓驘八百萬選票」,連柯P都說,穩贏的啦!好像勝之不武。其實韓國瑜致命的東西,還多得很,都會讓鐵粉崩潰成沙!

首先,最讓韓致命的是高雄市長的位子,自從請「長假」以來,變成「爛攤子」,如果代理市長管用,還要民選市長幹什麼?一個代理性質的市政團隊,缺一主幹,自易成民代標靶,難有政績可言,不在話下。

何况自請「韓假」起,罷免市長連署衝破45萬,當韓每天逍遙開政治支票,讓國人瞠目結舌時,連署書也隨之加碼,無怪乎日前韓到澎湖大開「青年出國遊學」支票時,輿論嘩然。報載,連當地中學生都說「落跑市長的話,還能聽嗎?」,真是一針見血!

日前韓到澎湖大開「青年出國遊學」支票時,輿論嘩然。連當地中學生都說「落跑市長的話,還能聽嗎?」(資料照)

更慘的是,藍營已因他崩解,和黨中央更是「貌合神離」,光是一個「不分區立委」名單,彼此就已刀光劍影,而爭奪黨主席之事,亦已赤裸裸提前開打,鬥得你死我活!(旺中媒體復公然介入)目前黨內已傳出「棄韓」聲浪!

簡言之,與其讓韓當八年總統,不如讓可受監督的小英再做四年,因為韓的言行,是「不可預測的」!往後八年更會斷送掉中、青世代菁英的未來!像朱立倫、侯友宜者,屆時已成老翁,還有前途嗎?

不止是藍營,連如柯P、賴清德者,甚至郭董支持或培植的菁英,還有未來嗎?

如此一來,負負得正,對未必支持小英的藍綠白,政治利害算盤一打,會真心支持韓「隨興玩八年」嗎?即便他見機行事,改口只做一任,有誰會相信?這就是政治的殘酷現實!

近日繼在「鐵藍」馬祖選區連江縣參選的民進黨候選人李問,在文宣上大量使用國旗後,在藍營有傳統優勢的新竹縣第二選區參選的鄭朝方,十月中也在選區內掛上以國旗為背景的「新堅定、新方向」看板,成為今年選戰中第二位正面使用國旗的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受到各方關注和好評!

在「鐵藍」馬祖選區連江縣參選的民進黨候選人李問,在文宣上大量使用國旗及相關色彩等元素。(圖擷取自李問臉書)

然則,韓粉聞悉,竟然崩潰,紛紛「出征」,引起社會極大反彈!因為國旗應該屬於全體國人,並非為某一政黨「專利」!此乃中華民國憲法明訂,韓粉有何權力限制政黨參選人使用國旗?簡直荒謬至極!

李問更在臉書上發文聲援鄭朝方,「每一個人,都可以賦予國旗自己心目中的意義。對我來說,國旗代表國軍堅定捍衛主權、並且抵禦極權統治的決心;對我來說,國旗也提醒我們,要守護台澎金馬永續家園,在得來不易的民主制度之下,團結一致。」

換言之,正常的民主國家,人民手持國旗用以表現其愛國意志,係「象徵性言論」(Symbolic Speech)之表現。也就是說,沒有人可以限制誰可以、或誰不能在看板上放國旗。

依據我國《憲法》第11條「言論自由」所保障之範疇,人民拿不拿國旗,完全是人民的自由,人民有權選擇「積極表現」或「消極不拿」,這樣的自由受《憲法》高度保障!

是以,只要民進黨在現有中華民國體制下,利用選舉期間,儘量將國旗和黨旗雙掛,更象徵「中華民國,民主台灣」的團結和諧,何樂不為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