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國瑜黨和老K的貌合神離!

董森霖

目前,韓國瑜雖披著國民黨外衣,其實己另立黨中央(糾合韓粉、非黨員或新黨、親民黨轉為國民黨員者,及旺董媒體支持),外界視為「國瑜黨」,並不為過。表面上兩者「分進合擊」,實際上,則是各玩各的,像老K便並不清楚韓的核心作業和行程安排;就像韓不去美國,乃另有高明指點,俾符合彼此利益,並非只是蘇起指點而已!

至於,一旦2020敗選的善後,雙方自也各有盤算打理(唯不知非理性的部分「國瑜黨」人,會做出何種粗暴行徑?不得而知,頗值得觀察);畢竟老共未必會放手不管,此乃是民主台灣深層的隱憂!

韓國瑜、吳敦義、馬英九,經歷9月8日造勢的風風雨雨,終在韓國瑜訪美之行「GG」。吳敦義堅持不做韓競選總部主委,只當「榮譽主委」後,終在日前台南造勢場合同框了(朱立倫缺席),而此一「團結」假象,亦顯示未來只有大造勢會持續表演,但也說不定因利益衝突「破局」。例如,吳堅持不分區立委列入安全名單不成等等,便不得而知了。

韓國瑜、吳敦義、馬英九,經歷9月8日造勢的風風雨雨,終在韓國瑜訪美之行上「GG」了。(資料照)

但吳手上仍握有過去馬吳參選正副總統時的「資金、資源」來源名單,自是保障自已及輔選立委之用,這也就是外界傳聞「棄韓保國會」的由來。所以吳公開歡迎郭董輔選黨籍立委,更强調中華民國派和中國國民黨的理念一致,可將立委席次極大化,已是不言可喻矣。

由於馬英九和郭董關係非比尋常,亦深知他和旺董的恩怨情仇,只要看韓的「兩岸白皮書」一直支支吾吾,說不清楚,原來馬吳蘇事前動了手脚,改回以前的「一中各表,九二共識」的老調,使得韓和旺董尷尬萬分!因為他們支持的那個「九二共識」是「一中原則」,也就是呼應「習五點」在支持統一的前提下進行「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中國政協主席汪洋曾在今年五月間接見台灣媒體高層,當面猶鼓勵旺董「好好幹,歷史留名!」)。

面對國民黨的大轉彎,韓只有廻避不談兩岸,尤其美方提問的五大敏感問題,一旦作答,根本就會得罪北京、華府(像經濟選邊,軍售,簽訂兩岸和平「降順」協議等),以及台灣人民!而馬英九在和韓「同框」後,又補了一槍!重覆韓早先在造勢埸合被逼說出的,就是所謂粉身碎骨也不支持「一國兩制」,讓旺董躺著也中槍!無怪近日國台辦和紅媒一再要韓「清醒」、勿忘「和平統一」云云。

事實上,馬英九的政治表演術,己是爐火純青,不易窺知其內心世界;就像過去的「馬王政爭」時,對王金平置之死地不成後,一樣能和他談笑風生至今,其實心中卻幹得要死!

正像現在應付韓國瑜一樣,馬雖時不我予、居於下風,但不會忘記韓是如何公開羞辱他(包括「總統做得很爛」,又是權貴,又是搞密室協商挺郭台銘參選,還在9月8日造勢中遭噓聲轟下台等等),經韓道歉又「強抱」難免仍不是滋味,復數次拒絕同框。此次願在台南和韓吳洪「合體」,內情並不簡單,表面上似是報了一箭之仇!(郭董曾和馬公開「抱抱」安慰,竟被郭宿敵旺董的媒體修理,說成是「不識大體的一抱」,十分不悅)

但好戲在後頭,因為韓國瑜氣勢已大不如前,僅剩一成半多的「同溫層」,約莫有數十萬的鐵粉跟隨東奔西跑,以壯聲勢;然厭韓聲浪,則如影隨形逐日增加。民調48週以來,亦跌跌不休,未見起色,而請假選舉,更引發紛擾,陷入困境。

像看得懂大數據的郭、柯P,近來頻繁諷貶韓的態度,便知韓敗象己露。亦使老搭檔的馬吳竊喜,自是有機可乘,亦須積極綢繆2020後國民黨的盤整大計,以確保預期可控的立委席次;而吳可以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龍頭之姿,掌控立院,進退裕如,還可將總統敗選責任,諉由韓個人承擔!(像韓己總綰競選一切事務,籌募海外資源還得由韓妻奔走,頗不尋常。)

是以,此時的吳馬,反以逸待勞,和韓虛與委蛇,營造「團結」氣氛,看似責任共同「分攤」,事實卻是「各自為政」!至少吳公開說不當競選總部主委(總綰籌措資金、各種資源等),只做「名譽主委」,不難可見,韓則須負責總統選舉的成敗,吳則强調主要負責各地黨提名立委輔選(目前國民黨提名立委,怕與韓同台沾衰氣,己不是新聞),而吳和韓在必要時仍會同框出現。

諸此種切顯示,「國瑜黨」己和國民黨中央貌合神離,除非獲背後奧援,否則只有走自己的路,或拿一大票選舉補助金和政治獻金設立基金會,頤養天年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