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牝雞司晨?夫人干政?

杭東

當韓國瑜民調低迷不振之時,連帶影響國民黨立委的選情,認為母雞太弱了。於是黨內出現各種配(副手)的聲音,希望能有補强作用;正在紛議之際,李佳芬就代夫出征,四處輔選立委,而以小時候窮故事,賺人眼淚,韓鐵粉更是簇擁不已,因而更有「韓李配」的呼聲,震驚政壇!

李佳芬的輔選秀雖有娛樂效果,但若對照其半年來的言行,反差太大。(資料照)

光是這種代夫出征總統、立委大選,就已創下中華民國民主台灣史上的第一個紀錄,而且還是真的「母雞帶小雞」,只要看被輔選的立委笑哈哈,便知韓鐵粉聚集人氣的厲害,所以韓公雞樂得清閒逍遙(反正百日記者會,射三箭皆不順,休息去晦氣),畢竟李佳芬是有選舉經驗的母雞,如假包換,說學逗唱未必輸韓,像是說起小時候窮,哽泣落淚,尤是男性學不來的。

然則,李佳芬的輔選秀雖有歷史(夫人干政、牝雞司晨)兼娛樂性效果,但若對照半年來的言行,反差太大。例如高市府的「用人唯親」(閏蜜當觀光局主秘,其子任巿長機要等),亦和韓一樣對政治獻金節餘款、選舉補助金、書款版稅等,合計約莫兩千多萬,先後曾公開宣示全捐公益,卻未見公布細目表徵信,遭人質疑,還有違建農舍買賣已屬公共議題,並未交代清楚。

再者,韓式粗鄙下流語言,李佳芬未有嚴厲規勸,致在9月8日大造勢的「TNND」、「恁爸x你」……等,廣為流傳,作為家長者莫不遣責,而李伴夫君在旁笑不可抑的鏡頭,令人感覺十分突兀!

至於,控告媒體人,多屬可受公評之事,自遭外界非議。像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從過去到現在,不知受到多少狂風暴雨的黑色狠毒辱駡,給批得一文不值,但他卻放棄司法訴訟,因為民主最可貴的就是新聞及言論自由!除非是有叛國圖謀和行徑,其餘仍可資反省檢討,無怪他卸任多年後,又以高齡當選總理!

如今韓大選「卡卡」,不信任度和討厭度雙雙高達六成以上,而語語粗鄙、失言頻繁,從不自我檢討,却怪人家黑他,其黑資料來源,乃多源自於他!也就是除了兩成韓粉,一般談到支持韓,卻變成丟臉的事!此與去年情况完全相反!主要是韓已經不起總統的規格檢驗,連當直轄市長都有問題,遑言到美國談美中台關係,像他的老師蘇起亦勸他加強選舉,因軍國大事也者,是輸不起的!

就以黨內整合而言,現己呈實質分裂狀態,吳敦義、馬英九、朱立倫等。都以輔選立委為主;而目前的異象,則是無論誰和韓搭配,加分都有限,包括朱、張善政、周錫瑋、江啓臣等皆然,衹有李佳芬有韓粉加持,具造勢氛圍。

不過,韓粉四處肆虐,恣意妄為,不斷製造對立,徒然增加敵人,社會形象也極差!故韓有「成也韓粉,敗也韓粉」之虞。

郭台銘日前批李佳芬「夫人干政」,多少和當時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埋下的心結有關(旺董力挺韓貶郭),而李的那句「背後開槍」,郭耿耿於懷。而他所指馬英九的妻子周美青,確是第一夫人的楷模,值得借鏡。

今天女性從政或當元首,不遜鬚眉,比比皆是。但若是夫妻檔如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夫婦,則仍有分際,不會逾越,頗獲好評,依然受社會和媒體監督,否則出現兩個太陽,問題就更大了!

近日張小燕獲金鐘終身成就獎時,說了一段發人深省的話,就是:「人要自重,始能贏得人們的尊重!」壯哉斯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