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韓國瑜好意思收割?高雄海音中心的前因後果!

◎飛雲

2019年10月3日晚上某位國民黨民意代表在政論節目上說高雄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曾經在陳菊時代被監察院糾正工程延宕,韓國瑜正是替前朝收拾善後,這簡直是片面敘述扭曲事實。

高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資料照/取自高雄旅遊網)

2016年監察院確實通過此工程延宕的糾正案,但是當時高雄市政府有嚴正提出反駁說海音中心修正計畫三度送審,均因當時的國民黨執政的中央政府加入跨域加值財務計畫而退回修改,監察院的糾正其實是選擇性辦案。高雄市前文化局史哲表示,監察院的糾正都不是事實,當時的高雄市文化局堅持諮詢流行音樂界專家意見,並且嚴謹堅守基本設計原則。同時間北部的流行音樂中心計畫當時已順利通過期程展延修正計畫,跟高雄海音中心一樣要延到108年才完工,但是高雄海音中心的修正計畫是三度送審,都因為當時行政院堅持加入跨域加值財務計畫而退回修改,所以根本是兩套標準。

當時的高雄工務局也指出,101年11月19日核定海音中心基本設計,而行經海音中心基地的輕軌捷運是101年11月26日才奉行政院核定。因輕軌捷運的核定時間較晚,因此兩案必須協調空間規劃,而延長了設計時間。其實輕軌通過海音中心有助於疏運人潮,帶動周邊的商業發展,有利於對海音中心的建設,而當時的監察院隻字未提,明顯偏頗。如今韓國瑜市長撿便宜踩著別人的肩膀往上爬,現在高雄市政府與國民黨民代卻又以偏頗不公正的糾正案,說是替前朝善後,這簡直是「吃人夠夠」。

(高中教師、生命科學博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