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郭董慨捐千萬 韓總統参選人呢?!

◎董森霖

韓國瑜從選高雄市長起至今,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口號,就是:「莫忘世上苦人多!」而他最令人感動的,就是敢在大型造勢活動場合,公開宣示:選舉補助款或政治獻金節餘,全數捐公益!言猶在耳,而今善款安在哉!

不同於韓市長,郭台銘不太講捐不捐,他樂於助人,熱心公益,只要認為可做、能做、該做,就做。所以當他看到日前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斷橋事件,當天就二話不說慨捐千萬,交宜蘭縣政府,處理救災和療傷的後續的医療安置、生活扶助等用,協助傷者家屬減輕負擔,思慮縝密,亦期抛磚引玉,匯聚社會善款,將災難損害降至最低,頗發人深省。

說來企業家和政治人物,對任何公益和公共事務,皆應善盡社會責任!但說來容易,能做到的並不多,而大言炎炎者多,言不顧行,甚至說一套做一套的更多!

像韓國瑜者,早已非吃魯肉飯的庶民,不談他擁有的身家資產,光是他講的高雄市長選舉補助款(每票新台幣30元)便合計約2千7百多萬元,政治獻金用掉1億2千多萬元,還剩1千多萬元,而拿黃光芹幫寫書的版税不少,只捐公益30萬等等,和韓涕泗横流的「苦民所苦」,以及那種「悲天憫人」的樣態,簡直難以吻合!

現在國民黨當家的宜蘭「有難」,巳退黨的郭董,反而人溺己溺,民胞物與,慷慨解囊;曾批郭董的顏清標老大,不是說過:「有錢有什麼了不起!」,但郭卻捐了千萬,而家大業大的顏家,子女不是當立委,便是當台中市議會副議長,富貴凌人!怎麼看到這麼大的一個災禍,卻和韓大市長一樣?袖手旁觀!而其他蹭韓的雲林張家、花蓮傅家、台中張家,怎麼都無動於衷耶?!

如今天韓國瑜民調,一蹶不振,連續38週低,不是什麼黑韓產業鏈問題,而是他的言行經不起檢驗,猶縱容韓粉種種暴行!現在還肖想政治獻金,即便公布了帳戶及電話,反應巳遠遠不及去年那麼踴躍矣!此乃在自己食言而肥罷了!

如今天韓國瑜民調,一蹶不振,連續38週低,不是什麼黑韓產業鏈問題,而是他的言行經不起檢驗,猶縱容韓粉種種暴行!(資料照)

今天T台的民調,不論一對一,或韓朱配(有另份民調的各種韓x配),或小英對韓,及吕秀蓮、王金平、楊世光的加總,亦是輸!高下立判。

是以,2020大選的國會,已成了兵家必争之地,亦已非民進黨、國民黨天下,民心思變,反而給了郭董、柯p合作的機會,三分天下趨勢業己浮現!

所謂人算不如天算,有其哲理在,而世局如棋,變幻無常,朝野黨派只有「誠實」面對、而「存誠、務實」將是2020大選参選者的主軸!捨此,任何話術、騙術,通通無效,因為今天的選民已非往昔,政治人物該小心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