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自己的國家外交自己救!德國國會請願連署

吳兆熊

最近有德國民眾向德國國會提出請願案「Petition 95643」,要求德國政府承認台灣,並與中華民國(台灣)建交。這個請願案需要在10月9日為止達到50,000人連署才能成案,並約束德國政府針對連署內容回應。目前已經有33,108人連署。最重要的是,連署人並不需要是德國人,任何國籍的民眾都可以參與連署。

圖片來源:TaiwanWarmPower Facebook

你如果有興趣參與連署,請按照以下介紹的步驟操作。先前,劉威良先生在民報已撰文介紹過此次連署,並將這份連署書從德文翻成中文,以便大家連署。但之後,該連署書有稍作更改,因此我就將最新版的連署書(e-petition)的步驟,參考劉威良先生的版本加以補充更動。進行連署步驟如下:

第一步:請先點選進入「德國國會請願案連署網站」。

這個網頁的標題是「建立與中華民國(台灣)的外交關係(Aufnahme von diplomatischen Beziehungen zur Republik China (Taiwan))」。

在左下方,你會看到一個讓人點選的小框框,寫著「Petition mitzeichnen(請願連署)」,小框框裡有一個圖形,一支蠟筆在紙上畫畫。這裡是讓你點進去報名連署之處。

在還未點進去之前,可以先看看已經有多少人連署,這是在右邊中間的一個小欄,列著:Anzahl
Online-Mitzeichner 33108(上網連署統計33,108人,此為9月24日時的連署人數,隨時更新累計)。

第二步:現在就按下「Petition mitzeichnen」。

新的頁面出現:左上角選單寫著「Ich bin bereits registriert(我已經註冊了)」;下方則寫著「Ich bin
neu hier(我是新來到這裡)」。

第三步:請按下方的「Ich bin neu hier」。

新的頁面出現,標題為「Anmelden/Registrieren (Enrolling/Registering) (參加連署/註冊)」。這一頁就是要你填入你的個人資料。

注意!在這一頁,凡是項目的後面有打一個小星號「*」的,都必須填;沒打星號的,就可跳過。因為是線上連署,因此它只接受你的Email address為註冊單位。例如夫妻兩人,就需要使用兩個不同的Email註冊,這樣就有兩票。

1. Email Addresse*(等於英文Email address)──請填你的email address。

2. Passwort*(等於英文Password)──請打造一個新的password,它的條件是:至少8位,並含至少各一個英文字母大寫、小寫、數字、和特殊符號(例如_#@*+?!-$)。注意:請不要使用你的銀行、信用卡、電郵等等你已經有的password。這個新造的password只專用在這個連署而已。

3. Passwort wiederholen*(等於英文Password repeat)──請重複填入剛剛造好的 password。

4. Pseudonym──跳過。

5. Ich möchte im Forum mit meinem Pseudonym auftreten──跳過。

6. Ich habe die Datenschutzerklärung gelesen und zur Kenntnis genommen.*(我已閱讀個資保護條文並已知悉)──請在框框上打勾。

7. Ich erkläre mich mit den Nutzungsbedingungen einverstanden.*(我同意使用條件)──請在框框上打勾。

8. Anrede(稱呼)──可以跳過,也可以點選Frau(Mrs.,夫人)或Herr(Mr.,先生)。

9. Titel(職位)──跳過。

10. Vorname*(等於英文First name)──填入你的英文名。

11. Nachname*(等於英文Last name)──填入你的英文姓。

12. c/o──跳過。

13. Straße, Hausnr.*(等於英文Street name、house number)──填入你現在的住址街名和號碼。

14. PLZ*(等於英文Zip code,郵遞區號)──填入你的 Zip code 郵遞區號。

15. Ort*(等於英文City/Town)──填入你的城市名。美國連署者,請加上州名。

16. Land*(等於國家)──下拉畫面,點選:TW - Taiwan、US - Vereinigte Staaten 等等。

17. Organisation──跳過。

18. Telefon──跳過。

最後,按下「Jetzt registrieren(等於英文Now register)」──現在註冊。

第四步:上面完成後,你會在自己的Email帳號中收到一封以德文書寫的確認郵件。信函中有一個相當長而且藍色字的超連結,點下這個連結,才能啟用(activate)確認你的帳號,請大家一定要記得完成此步驟,否則將功虧一簣。

第五步:再回去原先開始註冊時用的網站,輸入你註冊用的e-mail及密碼,然後要按左下方那個有顏色的長方形框框 (連署「Petition mitzichnen」), 這樣才算是完成了連署。

當你連署完成後,請介紹你的親朋好友也來一起連署。自己的國家外交自己救!


附註:

(A) 如果你在連署第五步驟時,螢幕上顯示紅字:「lhr konto wurde noch nich bestatigt Haben...(中略)...E-MAIL hier(你的帳戶尚未確認。沒有收到確認信?你可在此處重新要求發送確認信)」

此時請按右邊的「emeut anfordem(再次請求)」,畫面上就會出現一個輸入框,讓你填入e-mail好讓他們重新發送確認信給你。然後回到你的郵件信箱,就會看到德國連署網站又重新發送給你的帳戶確認信了。

接下來只要按照上文敘述,繼續完成第四、第五步即可。

(B) 如果你只完成到第三步驟,且找不到那封德文確認信,你可以重新申請信件。到原來申請註冊的網頁,填入 e-mail及密碼,然後按左下角藍色框框,之後螢幕上就會顯示「lhr Kondo...」(與上一段(A)顯示的紅字完全一樣),再按照上面(A)的步驟申請重新寄確認郵件給你,即可。

(作者為美國大學名譽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