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韋恩的食農生活》褐色的絞肉可能是肌紅素的關係,不代表壞了!

其實這種褐色的變化在密封的盒裝絞肉上常出現,尤其是在絞肉的底面或是挖開來的中心處等難以接觸到空氣的地方。

韋恩的食農生活

前幾天想要實驗包個生酮水餃,所以去超市買了一盒豬絞肉回來,結果買回來的時候肉上面出現一部分變成褐色的,小朋友就驚叫這個肉是不是壞掉了,但是韋恩微笑趁機做了個機會教育,這褐色絞肉其實不是壞了。

褐色的豬絞肉。(作者提供)

其實這種褐色的變化在密封的盒裝絞肉上常出現,尤其是在絞肉的底面或是挖開來的中心處等難以接觸到空氣的地方。它的原因簡單來說是肌肉缺氧了,肉呈現鮮紅色的是來自於肌紅素與氧氣結合,會形成鮮紅色的氧合肌紅素,但是如果在缺氧情況下,肌紅素就會變成褐色的變性肌紅素,所以肉的顏色就會看起來褐色的。而且這個狀況是可逆的,所以如果這時候把保鮮膜打開,讓絞肉重新接觸到氧氣,褐色的部位是有機會再恢復鮮紅的。

所以如果看到這種盒裝褐肉呈現褐色,雖然心理上覺得不太喜歡,但是不代表他是壞掉的,不要急著丟掉。如果它沒有發出腐臭異味、表面沒有過於黏滑等異常,這樣褐色的肉還是可以安全食用的,最多只是代表它在冷藏下放了比較多天,所以不要輕易就浪費掉了,這也是減少食物浪費的一種方法。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韋恩的食農生活 褐色的絞肉可能是肌紅素的關係,不代表壞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