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韓國瑜打死不退了!

杭東

韓國瑜當立委、花天酒地,鬼混十多年,誰最「愛與包容」他,是李佳芬!而十多年沒工作鬼混,誰讓他生活無憂無慮徜徉山林,熟讀武林和毛澤束套路,亦是李佳芬!

李佳芬出身雲林政治世家,又選過議員,又創辦雙語貴族學校,成績斐然。其聰慧才能不在韓之下,特別是理財很有一套!韓是什麽德性,自是暸若指掌!所以韓愛玩,卻沒錢!這是李御夫術最高明的地方!

韓國瑜的崛起傳奇,己成為一門顯學,聞者莫不嘖嘖稱奇!卻忽略韓成功背後李佳芬扶持之功,她才是韓的真正「扶龍貴人」兼「上司」。(資料照)

是以,韓國瑜在選高雄市長以前,真的靠一張嘴、一瓶礦泉水、一碗魯肉飯起家,因為李佳芬、韓冰母女同意他下山揮灑一番,並不花錢,也無所謂成敗的懸念,只有開舊車,四處奔波,女兒還幫忙網路文宣:誰知去年高雄一埸水災,讓「瑜躍龍門」,接著三山造勢,大唱「夜襲」,聲譽鵲起,一舉拿下高雄。成功有一百個道理,失敗亦然。

無論從韓的品德、或話術、騙術,其實在台灣政壇,都可以找得到!只是時也、運也、命也的不同罷了!

韓國瑜的崛起傳奇,己成為一門顯學,聞者莫不嘖嘖稱奇!卻忽略韓成功背後李佳芬扶持之功,她才是韓的真正「扶龍貴人」兼「上司」!如今不管什麽辦(指競選總部的各類辦公室或小組),通通不如「李辦」,所謂的別讓佳芬姐不高興,己在韓營不脛而走。

然則,佳芬姐高興與否,和柯P的陳佩琪不同,陳是直接用臉書,李比較政客迂迴,巷內人懂。她們又與馬英九的周美青不同,美青姐根夲不問政事,只做公益不亮相,著有社會清譽。

或許李佳芬也曾是政治人物,又對教育產業了解,復經政治選舉洗禮,深諳箇中眉角,亦知理財的重要。

只要觀察她對黃光芹寫書版稅之事風波,斤斤計較,乃在態度和精箅問題,或認為蹭韓者眾,黃能接近寫「禿子跟著月亮走」,亦己獲無形收益:卻忘了自己「巿長夫人」應有的格局和分寸,變成針鋒相對,形同陌路,器量小矣哉。

偏偏韓大嘴巴說,政治獻金(高達一億數千萬)結餘款,還有選舉補助款2千7百多萬等,通通捐作公益,結果全數列入監察院財產申報,不但發現房地產多,高額保單亦多:一下子戳穿「庶民」面目,也發現「高雄發大財」,原來是韓家先發!

到了最近韓家農地豪宅違建,竟然以8百萬賣(私)了!企躲過違法的事實,引起社會議論紛紛。而李佳芬猶主動舉行記者會說明,更把參選國民黨內總統初選過程說明,才讓社會看到了韓氏夫婦的格局和胸襟,確是「與眾不同」!就是不能捨,都要能得!(不脫貪嗔痴)雖未強求名利,又是眾人(韓粉)心甘情願,但豈能視為理所當然?!

至此,不難了解李佳芬對黨內初選交5百萬心疼的理甴,就是原夲被動「黃袍加身」,來了個素人郭台銘「背後開槍」才會惹來分裂,罪魁禍首,自然就是吳敦義了!自然亦對當時的「馬吳郝」的「密室協商」,耿耿於懷了。此使得吳韓馬郝郭王之間的分合糾葛,益發變得複雜不堪。

直到今天國民黨還為韓是否退選?!大動干戈!郭營則嚴正駁斥不論韓是否選,都要獨立參選,結合大聯盟(郭王柯宋)作戰!

選舉要花大錢,郭董問題不多,但韓營問題多多?誰出錢?韓選情低迷,找大金主不易,老K自身難保,頂多借場地(如中央黨部),旺董得罪郭董、柯P,連北京都懷疑旺中媒團的能力,連韓都表態要親美、還公開說反一國兩制等等,均犯大忌,致投資者裹足。再者,母雞帶小雞,立委小雞刻正處於黨分裂,又沒資源,還有柯P民眾黨的壓力,形同腹背受敵。復次,地方輔選設競選總部,亦須花錢,像新北、中市、宜蘭等推遲,固與未必挺韓有関,但沒有資源補給則是事實!

大軍未動,糧草先行,古有明訓。然韓卻按兵不動,假日只跑宮廟行程,所到之處,亦只靠社群網站通知鐵韓粉前往造勢,省錢又省力,一樣有文宣效果。而韓李又向和地方派系通好,像雲林張家、台中顔家、花蓮傅家等,正應了韓說,選票不分黑金紅白,只要投進籃裡,都是菜!多多益善!

眼見韓民調跌跌不休,除了顔清標邀台中紅黑派到高雄打氣。昨天全台第一個韓國瑜地方競選總部在花蓮縣黨部登場,由花蓮縣長徐榛蔚和李佳芬共同主持,並由徐榛蔚擔任競總主任委員。顯見韓已成老K地方派系的共主,吳敦義的黨中央,已是名存實亡矣。

前一陣子,有黨內人士勸退韓國瑜,以留守高雄為重,避免發生三輸局面(總統、立委、市長),韓氏夫婦曾一度天人交戰,但蹭韓者則認2成左右的鐵粉,並未破底,復使他們有心一拼!

別忘了,韓國瑜的名言:能撈則撈,能混則混!縱使敗選,市長亦未必那麼快罷免!但鐵韓粉加上地方票,就是250萬起跳,約折合補助金一億,不無小補!再加上政治獻金,更是麥克!麥克!再抹黑也沒用!如同時下電玩的廣告「老子有錢」!好不威風!只有打死不退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