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韓國瑜該急流勇退流了!

杭東

悔教夫婿覓封侯。這是韓國瑜妻子李佳芬歷經選舉風風雨雨的深切感受;甚且受訪表示,如果一切重來,她不會要夫婿從政。不過現在還不晚,可以急流勇退,只要認真管好高雄市政就好,否則不只輸大選、輸高雄,猶犧牲家庭幸福,一切歸零,誠是何苦來哉!

韓自己曾說有十多年沒工作,一個電話也沒有,根夲沒人理!去年好不容易徵得李佳芬、韓冰母女同意,讓他的62歲晚年「放肆一下!」以不虛此生。

知夫莫若妻,韓能擔幾斤,李佳芬清楚,如果知足守分,他們一家在高雄會很快樂!(資料照)

其實,當初原意,只是選國民黨主席、北高市長之類。豈料,時值民進黨執政低迷,民怨四起,而高雄市又為綠營指標區。韓將在北大所學的毛澤東那套活學活用,很接地氣,「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一時風雲變色,三山造勢,一舉拿下高雄,獲89萬高票,震驚海內外,成為知名度極高的政治人物,銳不可擋!

從冷凍到炙手可熱的韓國瑜,不但喊水會結凍,走路有風,逢迎拍馬者眾,使他陷入掌聲中,迷失自已,真以為自已是救國經世之神!無敵鐵金剛!忘了自己來自醬缸的老K,不知箇中迷幻藥的厲害,以為有旺中背後力挺,可所向披靡!自己無形中卻成了吳敦義和旺董的囊中物!任由他人擺布。

按照李佳芬的說法,並不贊同韓選總統,此從所謂的背後開槍到被動繳5百萬參加黨內總統初選民調,都中了圈套;及至韓遭圍攻,黨則袖手,亦未見有具體資源競選行動,光是農地違建屋案例,復是自力救濟,給人看
笑話!

簡言之,彼一時,此一時也。當初,韓落魄無人問,爾後竄紅,未能體悟「高樓起,樓塌了」的冷暖,被簇擁忘了蹭客的攀附名利企圖,失去自我,未能持盈保泰,知行知止,扮演自己最適當角色。

例如參與大選,連李佳芬都覺有點超過,甚至不斷「走鐘」。果不其然,不論私德、錢進錢出、才能等都要嚴格檢驗,連祖宗八代、家世背景、學經歷、中心思想、兩岸關係等等,通通都得經過「總統級」的查核,跟選立委、市長差別很大,因為所負的權責不同!

像韓當高雄市長,就需對高雄市民生命財產及福祉負責!而他又要選總統,更涉及國防外交和兩岸,就不是喊口號或江湖一招半式能唬弄的!所以,韓民調直直落,就說明他難擔國家艱巨重任!而李佳芬的「把韓困在高雄」說,頤笑大方在韓是現任高雄市長,除非辭退,專心大選,就另當別論了。

如今才不過幾個月,韓的市政或國政團隊,有春秋戰國「食客」之名,卻無令人亮眼的才幹,亦無獨到刮目的創見!泰半為失意政客或蹭客類,欲藉韓翻身而己。顯然鐵粉也非表面看來那麽簡單!

知夫莫若妻,韓能擔幾斤,李佳芬清楚,如果知足守分,他們一家在高雄會很快樂!何况時也,運也,命也。古有明訓。如今淌大選濁水,幾近傾家蕩產,聲譽掃地!胡不歸!回到高市長位子,恐才是正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