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藍營中秋最焦慮-月正圓,黨分裂!

胡文輝

迎中秋、待月圓,藍營今年中秋最焦慮,焦慮的核心就是郭台銘動向,擔心「中秋月圓日、藍營分裂時」。藍色焦慮的總合,就是韓國瑜犯錯一個接一個、民調直直落都沒停!

藍色焦慮也傳染到紅色中國,中共對郭韓競逐也很焦慮,中共喉舌央視分析郭如參選對韓選情的利弊,並有如對韓國瑜及國民黨下「指導棋」,認為韓要勝選應在最後時刻採有效措施,阻止郭台銘參選。

中共喉舌央視分析郭如參選對韓選情的利弊,並有如對韓國瑜及國民黨下「指導棋」,認為韓要勝選應在最後時刻採有效措施,阻止郭台銘參選。(中國央視youtube截圖)

中共的「紅色焦慮」,緣自本以為綠營蔡英文勢弱,它掌中一副好牌,聽郭、韓、柯3個洞,胡牌易如反掌,任誰拿下總統寶座都是贏,不料,兩個月下來,蔡英文聲勢穩定上升,它聽的3個洞都「空洞」了!

郭台銘最近密集整軍經武,結合王金平已定、整合柯文哲也接近成熟,郭柯王三結合,磨刀霍霍向豬羊,寶刀準備再出鞘,加入2020年總統戰局,與蔡英文、韓國瑜三腳督決戰。

政壇這兩天一下子傳出郭將在914宣布參選、一下子傳出中秋「起義」(那豈不是會被聯想中秋殺韃子故事?),眾名嘴言之鑿鑿爆料加料,一時之間,風聲鶴唳、草木皆兵、郭軍壓境,一股旋風捲起藍營最深層的焦慮。

郭軍壓境,一股旋風捲起藍營最深層的焦慮。(資料照)

郭台銘在國民黨內切選失敗後,如確定捲土重來,可能參選方式有3:

1,脫離國民黨,並擇定副手搭配,在9月13日到17日申請成為參選總統、副總統被連署人,通過公民連署門檻後,在11月18日到22日登記成為總統、副總統候選人。

2,脫離國民黨,但不採連署成為候選人方式,而由可推荐總統副總統候選人的親民黨(時力黨也有資格)推荐參選,那麼,只要在上述登記日登記即可。本案的好處是戰線可延長到11月22日,不必急著在9月中就決定,這應該是昨天傳出郭台銘準備聯合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風聲的原因;但是這樣做的壞處是不經連署讓人觀感不好,看來比較low,所以這應該只是備案 。

3,不脫黨、等待「換瑜立郭」,中選會接受登記時,對政黨推荐的候選人,完全看那張政黨推荐書發給誰,如果國民黨決定換掉韓國瑜,由郭台銘上陣,只要黨內決定改提名郭、把推荐書發給他即可。但是,韓國瑜及其陣營又不是吃素的,眾韓粉又豈能善罷甘休?程序雖簡單,不過一紙政黨推荐書,但政治現實上,不敢說沒有可能,但可能性極低。

藍營原以為一手好牌卻打成這樣糟糕,所提名的韓國瑜「內憂外患」深重,本身問題就很大,又不斷出包犯錯失言是一個要因。

藍營所提名的韓國瑜「內憂外患」深重,本身問題就很大,又不斷出包犯錯失言。(資料照)

像他的太太李佳芬名下的豪宅農舍,涉及違建違法,昨天卻自曝幾天前賣掉了(絕對不是捐),但是,違建怎麼賣的?留下更多疑雲,何況,即使財產可以賣出移轉,特權違建多年的責任是不能移轉的,韓國瑜當然要負責!

韓國瑜去年市長選舉時,被稱為「一人救全黨」,現在選總統時氛圍卻變成「全黨救一人」,但是,全黨如何救一人?他救的起來嗎?救不起來怎麼辦?為了救黨、救國,必須換瑜,否則就須另起爐灶,這正是郭台銘參選總統的最重要切入點。但是,宣布參選,郭台銘就從國民黨及韓國瑜的「內憂」升級成為「外患」。

國民黨選情逆轉變劣的要因之二,就是親中色彩太濃,面對爭民主、自由、人權的香港反送中運動,因顧忌惹怒中共,不但不敢表態聲援反送中,甚至與中共一鼻孔出氣,讓台灣人民看清其面目。

李佳芬名下的豪宅農舍,涉及違建違法,昨天卻自曝幾天前賣掉了(絕對不是捐)。(資料照)

郭台銘的動向,國民黨魁吳敦義那幫人根本左右不了,吳敦義甚至被藍營人士點名為搞壞一手好牌的「罪魁禍首」,郭如要參選,何必在乎黨紀?而且,依國民黨現況,如果郭勝選,國民黨全黨都會靠向他。

唯2可能左右郭動向的,

1,能不能勝選?這個政治算盤最後決策只能由他自己打。

2,中共高層是否決定在郭、韓之間挺誰?這個外部因素只能持續觀察。

不過,看了柯、旺之戰比拚,誰才與中共國台辦最麻吉那場戲,令人聯想的是,未來會不會發生郭、韓(加吳)比拚,誰最能與中共極高層交杯?相較之下,柯旺之戰只是紅色小聯盟2A級,這才是紅色大聯盟級的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