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中共玩火自焚?!

辛文

美中貿易戰高潮迭起,驚險萬狀!而北京一再滑頭,在香港反送中血淚抗爭兩個多月,違反自由人權及不人道的惡行,遭國際非議!又淨玩義和團式的把戲(不斷刀槍演訓,或像英駐港職員鄭文傑無故被失蹤,今才釋放),復激怒英美歐盟將合力採取各種嚴厲制裁措施,正是山雨欲來風滿樓!

今天美國川普總統又揚言報復加徵5500億美元中國商品關稅,甚且以「敵人」代替「朋友」的嚴峻口吻(可運用1997年國會授權總統的「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得以下令美國企業撒出中國等。(美企1990-2017在中國投資達2560億美元。中國在美為1400億美元)

美國川普總統揚言報復加徵5500億美元中國商品關稅。(美聯社)

美中國富豪郭文貴近日驚爆,由於中共8月1日至8月16日武警及解放軍分有7萬人及12萬人以便衣潜入香港,更引起國際民主社會憤慨!而在818當天有逾160萬人理性和平有序上街頭!結果中南海自制,沒有槍聲!

然則,接下來因民衆未獲北京和港府任何善意回應,再持續上街頭,卻發生不幸流血事件,激怒美英歐盟民主國家,決聯合採多項嚴厲制裁措施,對象以港府和中共高幹為主!

其次,考慮停止或取消「香港關係法」、「香港自甴貿易區協議」、停止外匯交易等;並要求對反送中有更明確政策表態和作為,也更將有一系列的保蘐香港居民的具體做法等等。顯然是有備而來,決不容64天安門事件重演!是在玩真的!

如果仔細觀察,香港反送中開始只是「星星之火」,但中共以强權自居,態度傲慢、顢頇、官僚不予理會。豈料越燒越烈變成燙手山芋!震驚全球,更變成人神共憤的大事!形成如同「八國聯軍」壓境的嚴峻之勢!
所謂「寧犯天條,不犯衆怒」,現中共面臨如此艱困險惡之境,可說咎由自取!

如今美國與盟邦,不論在經貿和軍事部署及璌訓,都是有備而來,乃採圍而不攻態勢,有如天羅地網。像美國就一把台港一起防衛,一面加強軍備,售我F-16v戰機,一面海空巡弋台海,並加强軍演;另透過印太司令部與東協十國南海軍演(最近中越又為主權爭議翻臉交鋒)。諸此,都是經過縝密精算,就連中共的網軍,都還被google及twitter查出假帳號及假新聞。可見川普政府在對中共的知已知彼功夫十足,如今中共不知反省,卻一味狂妄自大,又不知跟上自由民主人權潮流,順天應人,終將玩火自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