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 郭台銘將走不同的路?!

董森霖

看來柯P的「機關算盡」,未必能如願實現!郭台銘將會走不同的路選總統,採有條件、選擇性與柯P作「策略性合作」(立委部分亦不是照單全收),各取所需。並以「團結一切友郭的力量」策略為主(不分藍綠白和中間)。亦將仿「企業集團」不同部門業別的運作,分進合擊,加上選到底動向詭譎的王金平(按:今天表示不當韓副手),一旦匯流,可能比「原子彈」,還要倍加利害!是否為「三腳督」(蔡、韓、郭)或「四方戰」(蔡、韓、郭、柯),仍值得持續觀察。

再者,郭董霸氣十足,事業有成。而柯P自稱「朕」,政績卻乏善可陳!現已變成「投機政客」;況且「一山難容兩虎」,古有明訓。所謂「第三勢力」,誰是老大?!亦尚無定論。 而柯P的「蹭名」在外,早期蹭大綠、還蹭小綠,復蹭雙面藍(淺藍、紅媒亦是其一),又蹭北京(兩岸一家親),現又蹭郭董(資源)等等,一廂情願打「如意算盤」,以為棄選總統(幕僚僅說與組黨參選沒有關聯性)讓郭「灑大錢」,換取立委席次,以延續未來的「政治生命」(或換取2024年總統)。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郭董雖是「政治素人」,卻非省油的燈!柯P要組黨,是「你家的事」,而「台灣民眾黨」借殼上市的色系,尚在其次;重點是成員的份量,能否撐大局,此與生意的「協商」不同,還得有「一條心」的「團結」才行!否則「各行其是」,反得不償失!此方面的謀略和智慧、才能,郭董遠超乎柯P之上!何況郭、柯的心結,連幕僚都說「有待化解」,要談合作得再溝通「尚需機會和契機」云云。

妙的是,柯P昨天宣布組黨,卻仍不改「怪東怪西」毛病,竟然什麼都沒有準備,連黨綱、黨章現在才要開始寫,到底要怎麼召募黨員,都還沒想好,像話嗎?!結果,他卻硬拗說組黨是「倉促起義」!反怪內政部洩密、把消息放出去,痛批政府紀律這麼爛?!還理由一大堆!簡直令人啼笑皆非!卻忘了「組黨」申請,在今天根本不是什麼「機密」(台灣已有345個黨登記)!至於8月6日創黨當天是否就算完成,內政部還須查對資料,若是查對無誤才會發給證書,但證書上的創黨日期會是舉辦創黨大會當天,不過,若資料有問題必須補正,日期就會往後延。柯P豈非是「自找麻煩」,能怪誰耶?!

柯P昨天宣布組黨,卻仍不改「怪東怪西」毛病,竟然什麼都沒有準備,連黨綱、黨章現在才要開始寫,到底要怎麼召募黨員,都還沒想好。(本報資料照)

試想,如此「倉促、草率」的組黨,就已被社會非議,網路負面聲量大增!而竟又是在前一天晚上9時才臨時通知郭董,卻又要他回應,真是不懂人情義理到家!而在宣布組黨之事時,居然要求郭董先公開他的全部財產,這是一種「合作」的態度嗎?!顯然使日後的合作云云,蒙上不確定的陰影!

郭董是懂「大數據」和AI產業的企業家,在國民黨總統初選飲恨,乃在黨中央堅持不採一半手機民調關係,而郭粉又多為「知識藍」、「經濟藍」和中間選民,不似韓粉能24小時守候市話,遭致民調落後。如今發現民調,回復正常後,郭、韓之間的差距不大,亦有很大可努力的空間,況且韓國瑜的直直落,連不信任度都高達近6成,加以高雄的市政不力,罷免聲浪不斷,連署書近達20萬;儘管每天「韓天台」依然拼命獨家宣導,仍然顯得「後繼乏力」,連黨內大老及「知識藍」、「經濟藍」等(新北、台中及部分縣市長等諸侯亦然),都為之操心,猶苦勸戒酒,也勸要避免像農地豪宅之類的「未爆彈」發生,諸此善意,竟被韓粉罵翻了!更使國民黨面臨與過去「換柱」不同的嚴峻危機,敗選因子已然出現!

其實,郭董為「謀定後動」型的人物,目前仍在「觀察、部署」階段,像各地的「郭友會」亦已動起來,有的支持者已紛紛發起連署支持郭董參選總統,而有的地方也已準備和郭董座談會面,許多動作均已在私下展開,另王金平則與郭董深交的盧姓前立委,互動熱絡。看來時機成熟時,便會呼之欲出!

今天南投一名地方人士就在LINE群組轉貼鴻海旗下富士康科技集團幹部,透過臉書發給親友的的一封信。這名幹部在文中指出他對於那些抹黑、唱衰、權謀郭董的某些權貴、政客及特定媒體深感不齒,並強調「軍公教人員的苦與悶,郭懂;年輕人的成家立業,郭懂;2020唯一支持郭台銘,果凍懂」云云(按:至於希望郭回到國民黨團結,幕僚回應是:「要團在心結下嗎?」,郭韓已形同陌路人矣)

種切跡象顯示,郭董要出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