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柯P組黨,為自己爭奪至尊魔戒而戰!

胡文輝

柯文哲組黨,黨名叫台灣民眾黨,推自己參選總統並不會令人意外,另一可能是推郭台銘出戰、柯當黨主席操盤立委選舉。現在,就差郭董還沒表態,呼叫果凍、果凍,凍未條,就立刻上陣加入戰局吧!

柯文哲(見圖)組黨,黨名叫台灣民眾黨,推自己參選總統並不會令人意外,另一可能是推郭台銘出戰、柯當黨主席操盤立委選舉。圖為7月31日柯文哲出席捷運大直站北安段公辦都更案動土。(記者劉信德攝)

2020年總統選局,民進黨提名蔡英文、國民黨提名韓國瑜,加上柯文哲、郭台銘,4人上桌大戰,保證激烈精彩絕無冷場。

蔡、韓、柯、郭的基本盤,我估計都是20%加減5%,個個有機會,人人沒把握,誰能突破30%得票率,就有希望問鼎大位,如能衝到35%以上,則大位可定。

還有一大變數就是郭柯合,郭、柯推一人出馬角逐總統,另一人當黨主席負責操盤總統及立委選舉,目前看來以推郭出馬、柯操盤的可能性較大,因郭可攻、柯可守,兩方各有所謀、各有所求,柯的網路聲量加郭的金量,互相拉抬,對雙方都有利。

2020年總統選局,民進黨提名蔡英文(見圖)、國民黨提名韓國瑜,加上柯文哲、郭台銘,4人上桌大戰,保證激烈精彩絕無冷場。(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郭如勝選總統,柯在市長任期剩不到一年時,可出任閣揆,準備在2024年拉替郭攻取大位;郭如敗選,柯領軍的台灣民眾黨,在母雞帶小雞效應下,估計可取10席立委以上(20%政黨得票率就約有8席不分區立委),這是2024年柯進窺總統大位的重要本錢。

當然,郭台銘的態度將是關鍵,國民黨勢必動用所有可用資源死命拉住號稱「國民黨最強外掛」的郭台銘,是否也請對岸協助,那只有他們知道,不過,要比跟中共高層關係,郭台銘現在可說放眼國民黨,無人能比,而柯的「兩岸一家親 」等親中討好言論,也獲中共讚賞,所以,郭柯合不合,國民黨根本使不上力,只能勸說大局為重,但郭則認為,他的取勝,才是大局,可能反將國民黨一軍。

蔡、韓、郭或柯的3角大戰,則與4方大戰,戰略、戰術、戰法都將大大不同,如郭柯合一,直接受衝擊的就是國民黨的韓國瑜,可能被迫退守一隅;民進黨的蔡英文也將壓力大增,必須苦戰再苦戰、團結再團結才可能連任。

韓國瑜(見圖)已經獲得國民黨提名角逐2020總統大選,與蔡、柯、郭的基本盤估計都是20%加減5%,個個有機會,人人沒把握。圖為韓國瑜在國民黨全代會上演說。(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柯文哲組黨並鐵定推出總統候選人並參選下屆立委,預料將是1986年民進黨組黨、2000年宋楚瑜參選總統之後創親民黨以來,最大的政治版圖重組。不過,柯的台民黨,是否也會像親民黨靠宋一人核心領導,19多年來每況愈下逐漸弱化到快要凋零?那只有時間驗證。

現在第3大黨時代力量,受柯的台民黨衝擊最直接,時力現在內部正處於路線多方分歧、幾欲內爆之時,創黨及首任黨魁黃國昌的動向值得關注。

現在政治變動是10倍速、100倍速時代,各國的新興政黨常見的是「其興也速、其萎也速」!

要比跟中共高層的關係,郭台銘(見圖)現在可說放眼國民黨,無人能比,而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 」等親中討好言論也獲中共讚賞,所以,郭柯合不合,國民黨根本使不上力,頂多只能勸說以大局為重,但從郭台銘的角度,他取勝,才是大局,可能反將國民黨一軍。(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心魔,心魔,前晚到昨天白天,還在議論柯文哲的心魔,說是正直誠信云云,昨天傍晚郭台銘回台不到3小時,就傳出柯組要組黨。我看柯文哲最大的心魔,就是組黨是在為自己爭奪那只權力的至尊魔戒!

心魔很沉重,正直誠信說說嘴可以,若為至尊魔戒故,兩者皆可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