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藍營透過媒體帶風向,為漠視反送中運動合理化

◎方立言

香港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代表國民黨參選下屆總統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此事件噤若寒蟬,而在此同時,藍營的媒體群組正流傳一則訊息,指控美國政府是香港動亂的幕後黑手,其目的昭然若揭,就是要將國民黨漠視反送中運動合理化。

六月初百萬香港人走上街頭「反送中示威遊行」,引發國際關注,國內包括蔡英文總統與所有欲角逐總統大位者紛紛發表談話,唯獨韓國瑜面對媒體詢問竟連稱「我不知道,我不曉得」回應,讓輿論譁然,其後眼見苗頭不對,才補發聲明,並以划龍舟擊鼓後「頭都昏了」為藉口搪塞。

最近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韓國瑜在國民黨總統提名大會上,慷慨激昂的批判蔡英文,卻對反送中運動噤若寒蟬,再檢視自反送中運動以來的言行,其態度不言可喻。(圖:路透)

香港發生這麼大的事情,總統參選人說「不知道」,誰相信?合理的懷疑,韓國瑜不是頭昏了,而是有難言之隱。去年高雄市長選舉,韓流掀起熱潮,中國網軍居功厥偉,而在爆發反送中運動前,韓國瑜才踏入「中國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簡稱中聯辦),成為台灣首位進入中聯辦的地方首長,在此敏感時刻,他當然要謹言慎行,以免惹惱中國。

韓國瑜踏入中聯辦,引發外界譁然,台灣與香港有諸多撻伐聲浪,若因反送中發言再得罪中國,豈不兩邊得罪,成了豬八戒照鏡裡外不是人。

最近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韓國瑜在國民黨總統提名大會上,慷慨激昂的批判蔡英文,卻對反送中運動噤若寒蟬,再檢視自反送中運動以來的言行,其態度不言可喻。

韓國瑜宣示將此次大選定位為中華民國保衛戰,然而台灣與香港唇齒相依,而守護中華民國也是在守護民主自由,為何香港人爭取民主自由,不見國民黨聲援?甚至最近藍營網路群組流傳香港大遊行的資金來源是美國中情局CIA,「美國政府是香港暴亂的幕後黑手」。估不論此訊息的真偽,在美中貿易大戰、香港反送中運動如火如荼進行之際,流傳此訊息所透露出的態度就是「親中反美」,否定香港群眾運動的正當性,意圖打壓香港民主運動,並讓國民黨及韓國瑜對反送中運動的冷漠合理化。

再就所謂的中華民國保衛戰深入探討,則更充滿矛盾,值得非議。

在國民黨威權統治時代,前民進黨主席黃信介曾說:「台獨只能做不能說,統一只能說不能做。」很傳神的道出統獨的弔詭之處。

統獨的弔詭反映在國民黨、民進黨兩大黨的國家認同上,國民黨口口聲聲說要捍衛中華民國,但所做所為卻是在否定並消滅中華民國。這樣的指控國民黨一定不服氣,但道理很簡單。中華民國擁有2300萬人口,不論從人口數或國力、經濟力在世界都排在前半段,聯合國許多會員國的人口不及台灣的十分之一,甚至連百分之一也不到,但為何她們可以加入聯合國等國際組織,台灣卻不行?主要的原因就是中國反對阻撓。

中國始終不承認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所謂的「一個中國」全世界公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絕非「中華民國」,這是無庸置疑的,但國民黨卻與中國一搭一唱「一個中國」,這不正是在消滅中華民國嗎?至於近20年來國、共沆瀣一氣的「九二共識」,說穿了就是「一個中國」的障眼法,這可從國、共交往只談「一個中國」,不見「各自表述」可為明證,甚至今年初習近平發表對台談話,倡議「堅持九二共識」、「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維護和平統一前景」、「探索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等否定中華民國存在的言論,國民黨形同默認。

反觀民進黨,雖然早年對承認中華民國有爭議,但自從1999年通過台灣前途決議文後,已經不否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重點是在我們是主權獨立的國家,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而事實上,多年來不管是阿扁或蔡英文執政,面對中國威脅恫嚇,國民黨咄咄進逼,民進黨都堅定的捍衛國家主權。

兩相比較,誰在維護民主自由?誰在捍衛中華民國?事實勝於雄辯。

(曾任媒體記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