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 端正國安綱紀?!邱國正 行!

董森霖

高手出招,便知有沒有!甫接任的國安局長邱國正,不愧是閱驗俱豐的國之棟材!他在聽完國安局的說明後,立馬就能抓綱!就是:國安「指揮鏈」,沒有問題,而是「督檢」有精進的空間。一語道破「國安特勤人員涉走私菸品案」的癥結,重點是要釐清案情真相,避免國安工作受此一風波影響。誠是一語中的!

其實,此案不能「無限上綱」,做泛政治化的聯想,純粹是藍綠經年累月的不當陋習,未能及早匡正,肇致衍變成「違法走私」的貪瀆事件,應屬管理(督導檢核)不週的個案範疇,與直接危及國安和總統維安影響在在有限(否則老共的暗殺早就幹了,還選什麼「黃道吉日」),但仍須嚴加檢討改進,以端正政風!

甫接任的國安局長邱國正,在聽完國安局的說明後,表示國安「指揮鏈」,沒有問題,而是「督檢」有精進的空間。(本報資料照)

簡言之,此事固影響社會觀感,但絕非如國民黨「見獵心喜」,「小題大作」,濫肆泛政治化的炒作,結果模糊問題焦點,未必有利端正國安綱紀,反而帶來國民黨的負面形象!例如選民只知國民黨為2020大選在不擇手段,搞分化、對立破壞民主台灣的發展,復勇於權力鬥爭(目前韓國瑜和黨中央的密室協商及封官分爵,及治理高雄不力,罷免聲浪未歇等等),又昧於國家主權維護,聽命北京與「紅媒」的「一國兩制」推行,沆瀣一氣!而對香港近兩個月的反抗中血淚抗爭大事,卻不聞不問,冷漠到家,連香港民主人士都感寒心!(按:此從今天26日香港人首次在台媒刊出廣告感謝民主台灣,像《自由時報》頭版半版,就直呼「保衛台灣 重奪香港」。不難了然,國民黨對此事,是什麼事都沒做,也不敢做!韓準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兼市長,更是表現得「無關痛癢」,讓人難過)

再者,特勤人員的走私菸品案,是不能和國安劃上等號(註:若涉國安裝武器運暗殺領袖,茲事體大,目前尚未到如此膽大包天程度),乃是一種長期陋習和人性貪婪使然,也就是「能撈就撈」便宜行事,碰觸了法律紅線。而老一輩跑過黨軍事政外交、總統府的資深記者,皆知此為一種公關的陋習,自威權時期沿循至藍綠政黨輪替迄今;況且情治單位無所不在,不用說華航配合,相關免稅或公務、商家等,亦不願刁難,給予方便,以後好見面。亦因如此由「方便」巧門,淪為「貪利」弊病,現更膽大妄為,進級版到增加項目、數量,甚至用公務車運送(按:走私菸品屬於貪汙治罪條例第4條所規範的行為,「以公用運輸工具裝運違禁物品或漏稅物品者」,得處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1億元以下罰金),終將陳年陋習淪為違法弊案,亦是一種體制、管理機制及執法的鬆散,自須整飭紀律並依法制裁,以儆效尤!

例如台北市「呱吉議員」邱威傑亦對此案,便別有一番見解。他認為這件事就是不對,不對的事情就是要改。不管是哪個政黨、哪個總統、哪個立委,一切就是秉公處理就好。而立委黃國昌就是接獲線報而舉發,而總統蔡英文任內發生的事,本就該自己解決,而蔡總統也努力在做了。他說,至於其他小鼻子、小眼睛的揣測與推導都很無聊,「只是唯恐天下不亂」!堪為切中要點。

事實上,有許多問題泰半潛藏在國家體系裡幾十年,必須專心認真面對,以積極的態度抽絲剝繭地治理解決,並有助促進國政的改革。朝野何妨有以深省?!國民黨更不必借題發揮?!反會得不償失! 在發生特勤人員的走私菸品案之時,有兩家民調都指蔡英文總統維持「勝選」局面,頗耐人尋味!足見選民心中自有定見,不太受莫名其妙的因素影響。例如「美麗島電子報」昨天的民調就指出,無論總統蔡英文的對手是誰,她在台北市的民調都勝過對方,包括韓國瑜、柯文哲、郭台銘。另綠黨23日深夜發布最新民意調查,「如果明天就是總統選舉」,蔡英文總統以43.7%支持度擊敗韓國瑜的39.6%;而高雄市長韓國瑜處理高雄淹水的事件,有45.4%民眾不滿意;若加入台北市長柯文哲形成的「三腳督」,小英與韓支持度各占30%,柯文哲則有24.6%;倘若柯文哲與郭台銘形成聯盟,小英與韓支持度各占29.5%,郭柯聯盟獲得27.3%支持度。此外,民調亦顯示,53.1%民眾認為韓國瑜不該帶職參選云云。

當今天國家處於危疑震撼之際,要與朋友競爭,又與敵人進行存亡的戰鬥!自使國家領導人除任勞任怨外,還得能「任謗」,並不計個人的毀譽,帶領國家走向正確的自由民主大道上!這個大方向,小英任內掌握得很好,且創下與美斷交40年來所未有的台美「準政府」全方位合作關係,非常了不起!

是以,小美總統絕不可因特勤走私菸品之事過於傷神,「六祖壇經」有云:「改過必生智慧,護短心內非賢」,人非聖賢,誰能無過?能夠「知過改過」,更是大智慧。況且「貞觀之治」,亦在講執政貴「在得人」!而蘇軾 亦說「得人之道,在於知人。知人之法,在於責實」。至若國家綱紀,唯賞與罰耳。只要「用對人,做對事」,如蘇貞昌、邱國正者便得以分憂,發揮團隊精神以福國利民!

所謂「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就是國家領導人更須著眼於大局、大處、大是大非、國家安危、人民禍福。諸此,雖為古訓,然歷久彌新,在在值得省思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