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歷史上的今天》中共全面鎮壓法輪功活動!

有人認為中共這麼大力禁止原因,是由於法輪功與中共的意識形態不同,甚至法輪功深受歡迎的程度,使參加法輪功的人數超過中共黨員,因而害怕失去其對於中共領導人的忠誠,最高的是領導人,不能是法輪功。

珈熒\法律白話文運動

20 年前的今天,中國全面禁止法輪功的活動,透過中央電視台宣布法輪功團體是非法組織,在節目中重播指控法輪功欺騙信徒,創始人李洪志被逮補,中國各地的法輪功成員也被抓走,施加勞改、再教育及意識形態改造。

20 年前的今天,中國全面禁止法輪功的活動,透過中央電視台宣布法輪功團體是非法組織。(路透,資料照)

法輪功是什麼,邪教嗎?

法輪功是於 1992 年在中共發起的氣功打坐、佛教道教修煉法,修煉者會進行集體打坐,後來還傳播至海外及西方,而北京當局在1999 年估計修煉人數有七千萬人,比約六千萬的中共黨員還多。

中共即發起一系列壓制法輪功的行動,在報紙發表文章批評法輪功。有人認為中共這麼大力禁止原因,是由於法輪功與中共的意識形態不同,甚至法輪功深受歡迎的程度,使參加法輪功的人數超過中共黨員,因而害怕失去其對於中共領導人的忠誠,最高的是領導人,不能是法輪功。而後持續發生法輪功學員被抹黑與毆打逮補的事件,成員為此上訪北京,演變成在北京集會遊行,以及在天安門廣場和平示威,結果被當成非法集會而鎮壓。

2014年法輪功成員手捧遭中國迫害者的照片參與遊
行。(資料照)

中共當局看事件越演越烈,成立610辦公室,也就是專門處理法輪功問題的單位,在 1999 年7 月22 日,中共全面鎮壓法輪功的各種活動,並宣佈六大禁止,例如禁止張貼有關法輪功的圖示或標記、禁止弘法、禁止書籍、禁止上訪或集會遊行、禁止擾亂社會秩序、禁止組織抗議行動。

下令全面鎮壓後,各類傳播媒體大肆將法輪功,打成危害社會秩序、顛覆國家政權的異端邪說,為了讓法輪功成員放棄修煉,有大量成員被送往勞改營、監獄,進行身體和心理的酷刑,利用毆打電擊、藥物削弱意志等方式,「轉化」成員想修煉法輪功的意念。

法輪功、活摘器官等關鍵字想當然在中國是搜尋不到的,也有成員因為使用社群軟體,或下載被禁網站等而被判刑。另外,由加拿大官員及國際人權律師於中國境外進行獨立調查的《喬高-麥塔斯調查報告》中,指出中共對良心犯拘禁、活摘器官,其中包括法輪功學員,以及少部分維吾爾人、西藏人。

在《喬高-麥塔斯調查報告》中指出中共對良心犯拘禁、活摘器官,其中包括法輪功學員,以及少部分維吾爾人、西藏人。(美聯社資料照)

思想控制的不自由

當然你可能會問,假設他們是邪教,不是應該要處理嗎?沒錯,如果是在台灣,也是要看邪教做了什麼「行為」來法律處理,否則就算是邪教,但沒做違法的行為,難道國家就應該抓他嗎?而什麼又是邪教呢?

在台灣,不會因為思想、宗教、信仰或種族等原因被拘禁,因為憲法充分保護人人民其思想、宗教信仰或的自由。 在臺灣你想說東吳法好、北大法好,還是法輪大法好,可能會被批評,但不會因此被拘禁、思想控制,因為你有憲法保障的自由權,珍惜這得來不易的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