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千億墊盡郭、家庭代工韓、踢爆者朱!

胡文輝

國民黨總統初選昨夜最後一場政見會,郭台銘、韓國瑜、朱立倫各有「熱點」,也是「笑點」啦!無以名之,就以「千億墊盡」郭台銘,「家庭代工」韓國瑜,「踢爆專家」朱立倫,形容三人。

郭台銘為他提的「0到6歲國家養」辯護,除了提4種籌錢方式,更激動的說,如籌錢不如預期,就「用自己的財產墊支」、「散盡家財在所不惜」。

可是,郭董,2千億家財墊盡還遠遠不夠,因為國家養一年要2600億,你的家財大約一年多就會墊光光,而且,郭家墊支的錢,要由國家還,郭家可以千億墊盡還復來,但是,國家如欠郭家2千多億元,國家豈不成了郭家?你愛怎麼玩就怎麼玩?那怎麼了得!

國民黨總統初選昨夜最後一場政見會,郭台銘、韓國瑜、朱立倫各有「熱點」,也是「笑點」。(本報資料照)

不過,從郭董散盡家財在所不惜說法,表示他應該已了解到,「0到6歲國家養」是要花大錢的,而且最終仍要由所有納稅人及國民來負擔。

韓國瑜談「庶民經濟」希望工程,引用的例子卻是幾十年前台灣的「家庭即工廠」,家家戶戶代工做聖誕燈、人造花...。什麼時代了,竟然還想「回到重前」?那種庶民經濟思維只會把庶民帶入絕境、把經濟帶入死路!

朱立倫則扮演「踢爆專家」角色,主攻郭台銘、不理韓國瑜,他替郭董計算,0到6歲郭家養,郭家財產只能挺一年,6大基金已是專款專用,不能拿去花在別的地方,而且,0到6歲的兒童目前是121萬人、不是郭董講的108萬人...。這些計算,踢中郭董「0到6歲國家養」政見財務缺口的要害,讓郭董不得不回防。

韓國瑜的財經政見,朱立倫「不理」,顯然視為無足觀!其實,韓國瑜本就不靠政見取勝,而是靠口號,即使再唬爛也沒關係,韓粉、韓媒都會想方設法說好棒棒、韓完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