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回憶探險團》1949.6.23 國立編譯館從中國廣州遷移至臺灣

1948年末,中華民國政權在國共內戰中兵敗如山倒,中央政府機關也開始逃竄。蔣介石下野前夕,已開始進行可能逃往臺灣的布局。

台灣回憶探險團

1948年末,中華民國政權在國共內戰中兵敗如山倒,中央政府機關也開始逃竄。蔣介石下野前夕,已開始進行可能逃往臺灣的布局,命陳誠任臺灣省主席、蔣經國任中國國民黨臺灣省黨部主任委員,並開始思考停止以貨幣榨乾臺灣的作法以免到時沒地方逃,政府機關則分頭往廣州、重慶遷移。之後在國共談判失利、也等不到美方支持的情形下,局勢更加惡化,1949年中,部分之前逃竄到廣州的機關開始轉往臺灣。

6月23日,惡名昭彰的國立編譯館自廣州來到臺北復館,此後,國立編譯館所編輯的各式出版品,徹底將好幾個世代的臺灣人改造成中國人,即使日後臺灣犧牲無數人走向民主化,餘毒至今依然無解。隨著編譯館壟斷課本內容程度,反智傾向也隨之在特定年齡層特別顯著,形成威脅民主制度的嚴重社會問題。

圖:國立編譯館各式各樣的愚民課本及洗腦教育內容,意圖將臺灣的一切換成中國。(台灣回憶探險團提供)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台灣回憶探險團 1949.6.23 國立編譯館從中國廣州遷移至臺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