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北京慌了 助選韓?韓罷免成案 雙殺出局?!

東方亮

「過秦論」:仁義不施,攻守之勢異也。這就是韓國瑜市長未來騎驢趕馬的沒落下場!目前不論民調或網路聲量,均呈現不斷下滑現象。

韓除了自己「發財」,施政落空,就已有失誠信!而挾眾成「流」,對黨傲慢,又過河拆橋,無仁義可言!猶且忘了「專欲難成,眾怒難犯」的古訓!滿腦子淨是圖謀「權、金」,期週週「練兵」拉高個人聲勢,市政之不復久矣,遑言欲匡正國政耶! 無怪今連一名高雄市國中應屆畢業的男模範生,都會當面嗆說:「你要選總統這件事情,真是太可笑了,不要讓你的感性壓過理性,要醒一醒!」正應了古訓:「計利當計天下利,求名應求萬世名!」韓有半點識見、格局、襟懷擔當嗎?!

學生穿著訂做的「溜之大吉」T恤與韓合影,嘲諷市長任期沒有做好做滿。(讀者提供)

然則,台灣社會卻普遍「迷信」民調,無異助長「文革」民粹之惡風。肇致有謂韓造勢民調下降,卻能在國民黨初選勝出的乖謬?!(韓落選亦能獲逾億元之選舉補助金,卻能偽裝一副「憂國憂民」苦瓜臉,相信計算過,沒差?!) 何以有此一說?一是KING MAKER媒體天天宣揚韓之功,雖不敵郭台銘的中南海靠山,但偏偏台灣社會討厭共產黨,兩個固都有紅色支撐,一旦北京出手過重,反使韓方得利,易先取得總統參選「門票」。(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 那麼韓國瑜豈非佔盡天下之便宜?!非也。因為誠信、仁義流失,已然激起高雄市民的義憤,正如火如荼地進行罷免韓市長連署,人數已超越門檻數倍有餘,無異敲響韓市長的「貪婪權慾」警鐘,自己打敗自己! 按照現行選罷法的規定,只要超過今年年底(12月31日),就算「市長就職一年」,可依法定程序進行罷免!至於會否與總統大選日(2020.01.11)同時舉行,則由中選會審慎決定之!

依現行公職人員選罷法規定,罷免案連署門檻為原選區總選舉人數10%,通過門檻為有效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票數達原選區總選舉人數1/4以上。 也就是說,以去年高雄市長選舉為例,總選舉人數為228萬人,提案成立後60天內,只要有22萬人連署,可讓罷免案成立;而通過門檻為有效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只要超過57萬人同意便能通過。

簡言之,去年高雄市長選舉韓國瑜獲89萬票當選,支持陳其邁的則有74萬票,能否成功罷免,已是不言而喻矣。(諸多的民調顯示,有六成以上的高雄市民不贊成韓國瑜參選總統,罷免成功機率甚高,若是,勢將成為台灣第一個成功罷免直轄市市長的案例。) 再者,韓國瑜即便在國民黨初選勝出,亦已使國民黨實質性分裂,「是韓不投」藍,將與中間、年輕選民匯流,不論是否「三腳督」(柯文哲加入),韓「腹背受敵」,根本無勝選可能,連帶使國民黨立委慘輸!國民黨重返執政無望,甚至導致中南海不滿,反使KINGMAKER事業崩盤!故近有「丟包」的傳聞(包括國民黨「換瑜」條款,乃至中共媒體如央視轉對韓的負評、環球時報韓的報導減少,轉向郭台銘等),甚囂塵上!

復次,若北京施壓成功,郭台銘勝出,則面臨台灣「反一國兩制」的浪潮嚴峻局面,經濟又傾中,美國不給力(川普公私分明,中美貿易戰,要求選邊站,無模糊空間),照樣會落敗;而韓市長的罷免案一樣會如期實現(近日網路盛傳若「重選」高雄市長,陳其邁53%,韓則35%)。諸此,柯文哲確成了最大變數,因為國台辦亦「押寶」他,但能否如願,華府的變數更大,2020的台灣大選,顯將是無比的精彩絕倫!

所謂民意如流水,已是常態。熟讀「24史」的毛澤東,曾批陳勝、吳廣揭竿起義失敗(很像「韓流」的起落),原是所向披靡,銳不可當,卻不到半年夭折。主要在「功成忘本」,脫離群眾。任用小人,偏聽、偏信(正如目前高雄市府的用人,鬧得烏煙瘴氣即為例證),致眾叛(中間、年輕世代)、親離(菁英藍、知識藍、經濟藍、淺藍等)!也就是說,韓「志大才疏」,不知輕重,也沒有朱元璋的「緩稱王」(策高牆、廣積糧)智慧,只會「禿子打傘」,亂喊口號,到處趴趴走,其不敗也自亡矣,可悲亦可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