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北京唯一支持」的林鄭嘴臉!

胡文輝

「北京唯一支持」而當選香港特首的林鄭月娥,現在只要「北京唯一反對」,她就可不下台。

管他200萬港人上街頭遊行反送中?林鄭昨天記者會,只有虛假道歉,對於200萬港人提出的撤回「送中條例」、林鄭下台等5項訴求,全部0回應,連一點懊悔表情都沒有。「北京唯一支持」嘴臉,就是林鄭嘴臉!

「北京唯一支持」嘴臉,就是林鄭嘴臉!(彭博)

林鄭是「北京唯一支持」當上特首,對北京「唯命是從」就是她的任務,這回奉北京意旨強推「送中條例」,不惜派暴警暴力鎮壓遊行群眾、給習皇捅出200萬人上街頭反對的天大簍子,北京當局為何仍在「撐」林鄭?

我的觀察分析是:

1,林鄭下台,特首要重新選出,在100萬人、200萬人波瀾壯闊的反送中遊行之後,「北京唯一支持」成了過街老鼠,未來特首如重選,無論舉過程及結果,都可能讓北京死的很難看!

中共當局為了牢牢控制香港,此時不可能冒林鄭下台、重選特首卻失控的任何風險,「撐」林鄭成了唯一選擇。

2,若重選特首,香港特首選舉那套關在3、4重鐵籠的方式,因國際社會大力「撐」香港將備受高度關注,把中共吹噓的一國兩制香港特首選舉,向世界示眾現醜!

目前香港特首由1200人(本屆有6人被取消資格,實際只有1194人投票,林鄭獲777票)的選委會選出,這1200人的產生,分4個「界别」,每界别300人,而每界别又分6到17個「界」,每個界的選舉人資格、選舉方式不一,在香港選舉沒有一人一票、票票等值那回事,說白了,絕大多數香港公民不能或未參與特首選舉投票。所以才說那是「三重鐵籠」中共控制再控制下的選舉。

林鄭下台,特首要重新選出,在100萬人、200萬人波瀾壯闊的反送中遊行之後,「北京唯一支持」成了過街老鼠,未來特首如重選,無論舉過程及結果,都可能讓北京死的很難看!(資料照/美聯社)

3,若重選特首,泛民主派將仗著廣大民意,重新提出曾被中共扼殺的政改方案,直接普選特首將是最有力訴求,不但重擊「北京唯一支持」,更將衝擊中共一黨專政之黑色鐵牆!中共就是利用林鄭不下台當做阻擋民意洪流的攔河壩、消波塊!

4,中共政權專制就是死要面子,而且非要不可、不擇手段也要,因為它們的權威不能挑戰,即使它們不能不屈服於民意不可逆,也要說成那是它們的正確決定、主動賞給你們的!林鄭如在大遊行後即被下台,中共政權就倒了「威」風,這是北京當局最怕而且不會接受的。

5,G20峰會28、29兩日將於日本大阪舉行,在美中經貿戰正殷之時,川普、習近平峰會的結果將會如何?受到萬方矚目。屆時習近平也將遭遇各國對香港情勢的關切以及媒體質問。

G20峰會將28、29兩日於日本大阪舉行,在美中經貿戰正殷之時,川普、習近平峰會的結果將會如何?受到萬方矚目。(資料照/美聯社)

6,香港人民挺反送中的續航力,遊行規模是否持續維持大規模以施加壓力?都將影響中共對香港反送中遊行的因應態度。

林鄭的嘴臉,就是「北京唯一支持」的嘴臉!仗著中共政權靠山,靠山不倒,她就不會倒。在台灣,「台版林鄭」的嘴臉,在藍軍陣營的幾個總統參選人的嘴臉上,輪廓已愈來愈清楚,他們爭的也是「北京唯一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