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韓國瑜成了台灣的「撈王」?!

杭東

韓國瑜是「能撈就撈,能混則混」的奉行者!堪稱是台灣政壇的「撈王」!在高雄只用礦泉水、魯肉飯「混」了十個月,就「撈」到高雄市長!現在又拼命四處造勢,還要撈更大的總統大位!可說是「混」極無限!「撈」極無限!誠令人嘆為觀止!

韓國瑜光是選舉的補助金(一票30元),或是各方捐助的政治獻金,就已先在高雄「大撈了一票」!(實現他的「發財不是夢」)眼見6月1日的台北造勢成功,顯然又將可以「撈更大」!自然無心高雄!不用說依目前的動員能量,不論當選與否,補助金就已高達上億,而政治獻金就更是「難以計數」!一旦躍登大位,乖乖隆地咚!更是「撈最大!」根本不用「粉身碎骨」,就能大權在握,不用說封官晉爵,享盡榮華富貴,還有特赦權(無怪黑金派系趨之若騖,亦讓前總統陳水扁不安)!

如今韓國瑜在市長位子上「鬼混」了百多天,被監督市政的議員痛批,只知忙「總統大選」,到處趴趴走,根本無心市政(像今天又趕到花蓮造勢)。時代力量議員黃捷昨就列出韓國瑜市長上任以來請假一覽表,共請假23日22小時!未來若選戰進入白熱化階段,缺勤紀錄會不會超越自經區說帖的頁數(三頁)呢?!尤有甚者,韓上任以來,除了一直想選總統外,家事和私事也一直躍上媒體版面,頻遭社會非議。現連市政都「混」得讓人「不忍卒睹」!像今年上半年的街頭暴力犯罪,比去年下半年增加10%,而今年一至三月,火災死亡人數是去年同期的三倍,而高雄登革熱疫情又高居全國之冠,本土病例15例都在高雄;又如中央公園生態池崩壞、愛河清澈變汙濁,且缺席主持萬安演習,助長馬屁文化,諸如:舉辦光頭日、市長帶頭在美術館喊發大財、畢業獎狀印著摩鐵摩天輪等等,不勝枚舉,肇致高雄市政空轉,現又想「撈大位」,令人匪夷所思!

韓國瑜在市長位子上「鬼混」了百多天,被監督市政的議員痛批,只知忙「總統大選」,到處趴趴走,根本無心市政。(本報資料照)

再者,韓國瑜的「混市長」,也「混」得太離譜,變成「公私不分」!連「夫人干政」都登上媒體版面!而「用人唯親」,更是不像話!連最佳損友、老婆閨蜜、司機、祕書都能當董事長、總經理、主祕;連閨蜜的兒子、司機太太都能當市長的機要祕書!猶不以為「恥」!一旦「撈」到大位,豈非「一人得道,雞犬昇天」!

無怪最近媒體頻頻揭發、檢驗他的「5組」核心(包括雲林、台中、花蓮等地方黑金勢力,不滿年改分子、草根哥兒們,妙天系,還有親中媒體集團)等等,非但經常密集集會,及辦造勢活動,期在大選勝出之中「大撈一票」(包括內定要職及封官晉爵、輔選立委、資源重分配、特赦等等)。在在引人側目!

復次,韓國瑜「撈客們」,大多是「選舉精算師」(例如此次就充分運用「反年收」、不滿老人、草根怨等力量。據有關資料顯示,台灣在2017年3月的「性別年齡人口結構圖」中,20歲至29歲的人口分佈比50歲至59歲少很多,甚至60-64歲的人也比20-24歲多出十萬以上,年老選民數實不容忽視),並善用話術,大量利用資金和資源,極盡「收買」與「蠱惑」之能事,就是「齊心協力」以「撈最大的大位」!惜類此的「故技重施」,卻能達到「民粹」效果,足見韓「撈王」能言善道,耍盡心機,能以「直白」矇騙、蠱惑普羅,當非省油的燈!

其實,國際也很重視台灣的大選,亦有令人憂心的地方。像《紐約時報》在6月6日就以:「Candidate Seeks Closer China Ties, Shaking Up Taiwan’s Presidential Race」為題報導,指候選人尋求更緊密的中國關係,震撼台灣總統的選舉!

報導指出,他讓台灣人擔憂的地方,在於相對缺乏執政經驗和渴望進一步向中國投資開放經濟,可能會損害台灣的主權!並提到支持韓國瑜成功當選高雄市長的一些選民,已開始不滿他的無心市政,最近幾周,連以前挺韓著名的「網紅」「館長」亦已改變了他對韓的看法,因為韓選總統的企圖心變得明顯,許多做法也言行不一,令人失望,他為此深深地向粉絲道歉。

簡言之,韓「撈王」根本不必「粉身碎骨」,亦能「撈到個人最大利益」!但因缺乏認知民主台灣的核心價值,維護中華民國主權的決心,並以「和中不反共」,和認同習大大的「92一中」(中華人民共和國統一併台不變,而「民主協商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亦正不計代價如火如荼地在兩岸進行中),甚至模糊「一國兩制」。諸此,都不是可以「混打一槍」的嚴肅國安課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