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韓市長為「外生女」事件提告是在自掘政治墳墓?!

◎柯嘉斯

韓國瑜被名嘴吳子嘉爆出與新莊王小姐有長達十幾年婚外情,並有一名十多歲的私生女,吳更指出,去年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後,還托人拿了1000多萬給王小姐當作生活費。面對指控,韓國瑜在31日下午再次請假北上提告,吳子嘉則表示歡迎來告,甚至表示這是韓國瑜此生最大的錯誤。

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爆料,高雄市長韓國瑜與新莊王小姐婚外情長達10年,甚至還生下一女,韓國瑜31日由律師等陪同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吳子嘉。(資料照)

筆者認為,韓市長的提告是將自己逼進死路,因為這麼一來,韓市長將無法使用慣用的聲東擊西的手法,讓自己脫身,因為一旦進入司法程序,面對吳子嘉的爆料,韓市長在事實面,勢必要在法庭中就人證與物證上做出回應。萬一吳子嘉的爆料證明為真,韓市長就再也無法迴避事實的焦點了。

從韓國瑜以往的做法來看,打哈哈、聲東擊西、顧左右而言他,是韓面對爭議的習慣手法,先否認、再胡扯,最後說都是對方抹黑,時間一久,也沒有人真的還記得韓市長原本被質疑的點到底是什麼了。

像韓市長之前面對4000萬資金的爭議,一開始就是先否認,「如果我真的有拿 4千萬,我會辭掉高雄市長。」後來又說,「尊重我的決定,再給我一點點時間,我現在有些話,我不好講,因為我跟高雄市民有一個約定,請你們務必再給我一點點時間」,最後韓國瑜自承政治獻金收入為1億2914萬9779元,然後詭辯自己收的政治獻金不是4000萬,除了要求爆料的蔡正元道歉之外,當然也沒有辭掉高雄市長。

面對這次的桃色風爆,韓市長其實也想要故技重施,韓在被爆出在女性友人家中過夜後,除了否認婚外情、只認打麻將,更立刻在備詢時說自己被民進黨追殺、公文被前朝機要偷走,甚至還說自己之所以搬到鳳山行政中心去,就是因為高雄的四維行政中心被安裝了「竊聽器」。

結果,這個說法立刻被警方打臉。苓雅警分局表示,確有將涉案的市府人員依涉嫌竊盜罪嫌函送法辦,並未查獲市長室遭裝設針孔攝影等竊錄設備。況且本案的事發是在2月,韓市長在1月就決定要將辦公室搬到鳳山了,難道韓市長會預知未來?也難怪有議員問韓市長,「一天不唬爛很難嗎」!

或許會有韓粉護航,韓市長縱使有婚外情及「外生女」也是屬於私領域的事情,私領域和工作表現無關,所以不應該因為韓市長的婚外情而否定他的總統路。

韓市長從競選開始就是狂打「夫人牌」及女兒牌,試圖營造雖然自己失業17年但卻是深愛老婆的。(資料照)

問題是,韓市長從競選開始就是狂打「夫人牌」及女兒牌,試圖營造雖然自己失業17年但卻是深愛老婆的,韓市長就是靠著編導這個「愛家魯蛇」成功記的形象而登上市長寶座,既然如此,他自然也可能因為「愛老婆」的假象幻滅而自斷政治路。筆者觀察,韓市長「沒有政績」,只有刻意營造出的「人格魅力」,其實非常危險。

在法庭上,證據一攤開,「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屆時韓市長一定也沒有辦法再故技重施、轉移焦點了。筆者建議韓粉們,好好珍惜6月1號的造勢大會,因為一旦案件起訴、進入司法程序,萬一發生韓市長無從抵賴的事實,屆時就是韓市長總統路夢碎之時!

智庫研究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