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ygopen》【假LINE】癌症:超級中毒+組織缺氧?榮總急診部王醫師謠言

關於養生短文描述如「癌症的主因:超級中毒+組織缺氧」以及酸鹼體質這類的說法都是錯誤的理論,醫學教授也對此提供了相關細節的闢謠,許多都是缺乏根據與醫學報告的。

Mygopen

你 LINE 收到「榮總急診部王醫師」、「很寶貴的養生短文」、「癌症的主因:超級中毒+組織缺氧」這樣的謠言說法嗎?事實上這些都是缺乏根據的內容,細節很多地方都是錯誤的,對此醫學教授也曾經出來闢謠,當我們收到標題聳動的養生短文真的要多加注意,別急著轉貼分享,可以試著多做些查證囉!

癌症的主因:超級中毒+組織缺氧的謠言

原始謠傳版本:

謠言破解說明:

關於養生短文描述如「癌症的主因:超級中毒+組織缺氧」以及酸鹼體質這類的說法都是錯誤的理論,醫學教授也對此提供了相關細節的闢謠,許多都是缺乏根據與醫學報告的。

正確闢謠解釋:

根據林慶順醫學教授在網站科學的養生保健的解釋:這則謠言養生短文有很多錯誤的部分,像是「當身體飢餓感訊號出現時,正是排毒旺盛」的說法很有問題,內文描述「細嚼慢嚥是在降低胰臟負擔」的說法,缺乏調查數據和醫學報告。

勸人少吃,多流汗,是好事。但是,用一些偽科學佐證,只會適得其反。另外像是謠言描述「氧」是身體治病救命的靈丹的說法」,教授表示:「那為什麼你不去登山用品店買氧氣罐?」,事實上關於「酸鹼體質」的理論,是美國人 Robert Young 最早在 2002 發表的偽科學。

民眾收到這類標題聳動的養生短文真的要小心,可以試著多做些查證囉!


未經查證就散布謠言,最高可以開罰 3 萬元。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Mygopen 【假LINE】癌症:超級中毒+組織缺氧?榮總急診部王醫師謠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