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inac》《黃金拼圖》-英倫風情中有個從昭和隱藏至今的秘密?(一)

從台灣經過數天的折騰遠赴英國,為的就是一覽《黃金拼圖》中隱藏的日本國家級秘密。

hinac 

「來英國的目的是什麼?」

「旅遊,倫敦與巴斯週邊,待五天」。心急如焚的我故作鎮定說著。

希斯洛機場一如往常的繁忙,出關時早已超過預期的時間,就差那麼一分鐘,我在巴士站眼睜睜看著預約好的巴士離開。重買票的代價不小,但每趟旅程總是有不完美的地方,也只好用先苦後樂安慰自己。

帶著「黏土人」愛麗絲前往英國巡禮。(圖:作者提供)

雖然不是第一次因為動畫場景巡禮造訪英國,但我還是跟「黃金拼圖」的女主角大宮忍一樣對身邊的事物充滿好奇。巴士開啊開的,來到了牛津以西的Cotswolds地區,也就是故事另一位主角愛麗絲的老家所在。在當晚落腳的小鎮Cirencester下車,正要背著行囊前往落腳的旅館時,剛好碰上會經過小鎮Bibury的公車,照原本計劃本來得搭計程車往返、痛一下荷包的我,一來一往之間,損失的費用就這麼抵銷了。

倫敦的Piccadilly圓環,是小忍到英國時第一個造訪的景點。(圖:(上)作者提供、(下)截自網路)

跟司機確認好回程的班次後,在Bibury下車。不愧是知名的觀光小鎮,清一色蜂蜜色的建築讓人心情大好。公車站就在科隆河邊的「Trout Farm」前,而故事中幼年的小小忍跟小愛麗絲便是在此,有一段吃飯的戲。

除了主角小忍,愛麗絲與可憐玩耍的鏡頭也在村中。(圖:(上)作者提供、(下)截自網路)

往村子最深處走去,一座城堡映入眼簾,被稱為Bibury Court的它是附近最大的建築,也是故事中的金長髮配角「九條可憐」老家。我繞到圍牆邊一個英式電話亭前,顯著的紅色電話亭即是故事片尾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幕—五位女高中生開心的說笑著,而再往深處走,石砌矮牆則是小路綾的片尾畫面,涼風吹拂下,果然甚是愜意。

片尾最重要的五人團聚畫面,在村子最深處。(圖:(上)作者提供、(下)截自網路)

小路綾倚靠的石牆。(圖:(上)作者提供、(下)截自網路)

把握時間回到鎮上,小忍搭上車回日本,愛麗絲追逐的畫面就在Bibury街上,至於兩位金髮小蘿莉愛麗絲與可憐玩耍的畫面,也在村內的一個小巷裡。

從Bibury回到Cirencester大約一刻鐘,繼續尋找小忍與愛麗絲幼時玩樂的足跡。我瞄準了塔樓從鎮上任何角度都看得到的St. John Baptist 教堂而去,這裡不僅是城鎮中心,前面的小市集在故事中也有兩個小妮子的身影,稍微繞到附近的廣場去,酒吧旁的書店雖然沒開門,但故事中,兩人漫步在街上的畫面,深植在我的心中。

Cirencester鎮上有兩人玩樂的足跡。(圖:(上)作者提供、(下)截自網路)

由於預算考量,我投宿於Cirencester一間酒吧兼營的小旅館中。樓下觥籌交錯聲此起彼落,長途飛行幾無闔眼的我,將這些聲音放諸腦後,沉靜的睡上幾小時。然後,在天未光時,再度背上背包、俐落的鎖上門,將鑰匙放在店員提醒的地方後,搭著第一班離開的公車啟程。

小鎮還未甦醒,我站在兩位小妮子的位置啟程。(圖:(上)作者提供、(下)截自網路)

天空從黑色微微偏往湛藍,St. John Baptist 教堂前只有一間肉販整理著貨物,出了城鎮後,大半的路程只有司機與我,而不愧是多霧的英格蘭,冷暖空氣交會讓車窗外頭霧茫茫一片。會起個大早搭車的用意在於,我希望能到鄰近的小城鎮搭乘火車離開。最接近Cirencester的車站在鄰近的小鎮Kemble,這裡即是小忍隻身到Cotswolds地區時下車的車站。大清早有通勤班次,而且人非常少,因此天亮霧散後,有著最好的拍攝時機。

載著小忍下車的車站,連火車都停在相應的位置。(圖:(上)作者提供、(下)截自網路)

Kemble車站的出入口。(圖:(上)作者提供、(下)截自網路)

仍能看到羅馬帝國統治遺跡的巴斯(Bath),是Cotswolds地區最大的城市。與洗浴同義,是因為這裡以浴場著名。當年遺留下的浴場已成為博物館供人參觀,觀光客絡繹不絕,但對我來說,滿腦子只有那個在日劇中用了免治馬桶而感嘆的羅馬人阿部寬而已。

巴斯的羅馬浴場遺跡。(圖:作者提供)

會到巴斯一遊並非全為攬勝,而是為了前往巴斯東方的小鎮「Bathampton」。River Avon 的潺潺流水穿越整個小鎮,觀光客眾多的巴斯公車總站,我是唯一一個上了公車前往 Bathampton 的黃種人兼觀光客。公車繞過了整個巴斯市區,我在接近終點的一個住宅區下車、穿過一間少年足球學校,身為「九條可憐控」的我,眼前出現了熟悉的景色:一條橫跨River Avon的石橋。這裡是九條可憐跟愛麗絲幼年時玩樂的場所,而不小心摔落橋下的關鍵戲碼,就在這條河岸上演。

九條可憐摔落橋的一幕。(圖:(上)作者提供、(下)截自網路)

彷彿可以聽到配音聲優東山奈央配的哭戲,從台灣經過數天的折騰才到此地,還有什麼能比這個讓人盡興?

我想,大概只有這趟在愛麗絲老家,換言之,在真正的英國人家裡住的那兩天一夜,發現的《黃金拼圖》中隱藏了日本國家級的秘密,能夠超越了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