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歷史會記住你們:中共的「同路媒體」們

◎王濬

今年五月,國安局的報告中剛證實了「中共同路媒體」的存在;而事實上,包括美國、加拿大與澳大利亞等國,更早就注意了這種中國政府藉由操控本國媒體,以赤裸裸地進行「境外勢力滲透與干預」的國安警訊。這些國家不只紛紛提出了如《反外國干預法》與《外國代理人登記法》等制度面的防禦機制,更不只一次地對國際提醒與呼籲:台灣,正是受「中國因素」入侵與破壞的最前線與「最大受害者」。

今年五月,國安局的報告中剛證實了「中共同路媒體」的存在;而事實上,包括美國、加拿大與澳大利亞等國,更早就注意了這種中國政府藉由操控本國媒體,以赤裸裸地進行「境外勢力滲透與干預」的國安警訊。(中央社)

2008年開始的「旺旺併購中時」、2012年爆發的「反媒體壟斷運動」、2014年的「太陽花學運」,再到2018年的「九合一地方選舉」——過去十餘年來,台灣社會所發生的屢屢重大議題與事件中,「中國因素」的紅色陰影總揮之不去,更在許多「同路人」與「在地協力者」的幫助下,越來越龐大。

從中你更可以看見:那些無論是受「中國資金」影響、「中國市場」考量、甚至可能是「中國政府」所授意的部分「台灣媒體」,是如何採用著盡可能「醜化台灣、歌頌中國;貶低民主、裝飾獨裁」的「中國視角」,在與中國政府與官方媒體的論調一唱一和,並向台灣的閱聽群眾傳遞著這些「中共想要讓你這麼想」的所謂「新聞」;最終,當這種中共政權對台灣人言論與思想的「同步」徹底完成之時,「我們與被併吞的距離」只怕已不到咫尺之間。

 如果,當這些在台灣的「中共同路媒體」連假裝都懶得再裝,而公然說出「中共軍機好帥」、「不顧北京反對」,貼出包括台灣在內的「中國地圖」,甚至是媒體集團的高層全都齊聚一堂、參加「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點頭聆聽中共高層對台灣媒體的「精神訓話」之時——你我就該知道,台灣所面臨的情況已是如此緊急與迫切,更不該再繼續忽視與容忍了。

當理應擁有著追尋真相與自由勇氣的媒體,卻甘願淪為他國的宣傳工具,甚至是乖乖聽著汪洋、劉結一等中國官員的對台恫嚇與嘲笑,卻只能在台下鼓掌與陪笑;那與那些理當守護台灣的領土與安全,卻選擇坐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聽習近平訓話的國民黨籍退將高官,又有何不同呢?你們正在做的,都是出賣國家以換求個人利益的行徑,也都是絕大多數台灣人會感到不齒的對象。

既然,總是有人那麼愛聽中共高層的訓話與指示,在這不妨我們也引用一下中國政協主席汪洋剛剛在「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上的講話:

「歷史會記住你們」,而且,台灣人更會記住你們。

(台大國發所碩士、智庫研究助理)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