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一瓶礦泉水神話...,背後藏著4000萬元+++

胡文輝

我帶著一瓶礦泉水,吃一碗滷肉飯,南漂到高雄...,好浪漫的出征哦!噓!不能說出來的秘密,背後還有...4000萬元。


去年九合一選舉前,擁韓媒體打造「一瓶礦泉水」神話,全面為韓國瑜造神,於今背後的4000萬見了光,神話破了,還「神」嗎?

去年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到高雄陪與韓國瑜吃著肉燥飯,大讚好吃,但也被批評滷肉飯、肉燥飯傻傻分不清。(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這4000萬元見光,是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爆料的,韓國瑜當時嚴辭否認,斬釘截鐵的說,吳敦義如有拿4000萬給他,他就辭掉高雄市長!


哦,這4000萬好像又如煙消失了。


吳敦義之後則說有這回事,是他向企業界好友「募捐」的,但他沒經手,也不知數字到底是多少。


雙方各說各話,難道是蔡正元亂爆料?或吳敦義又在白賊說?


韓國瑜27日才改口承認,吳敦義有介紹企業捐款給他,都在會計師那邊,很快就會公布云云。


喔,4000萬元又出現了,蔡正元沒亂爆料、吳敦義這次並沒白賊,涉白賊的恐怕應是先嚴辭否認、空口白話的韓國瑜。看來白賊義要脫身了,「白賊」要換人了?

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爆料有個吳主席的4000萬元,韓國瑜當時嚴辭否認,斬釘截鐵說,吳敦義如有拿4000萬給他,他就辭掉高雄市長,結果現在證實真的有這筆錢,他真的要辭市長嗎?擁韓媒體打造的「一瓶礦泉水、一碗滷肉飯」神話,還「神」嗎?。(中央社)
柯文哲今天被問到韓的4000萬元時則說,應該不止啦,看就知道!依照柯文哲引選舉經驗的說法,一瓶礦泉水,一碗滷肉飯「韓國瑜神話」的背後,不能說出來的秘密,還有4000萬元+++,後面有幾個+待曝光。


就以4000萬元計算,等於200萬瓶礦泉、100多萬碗滷肉飯,吳敦義今天又老實說了,難道用滷肉飯付廣告費...!30日的吳韓會,看來兩人應先對對帳才是。


韓國瑜的4000萬元風波,涉及政治誠信及以是否違反政治獻金法問題。韓的政治誠信問題有兩方面,1,當初選舉時大力宣傳一瓶礦泉水、一碗滷肉飯神話,卻不提4000萬元,不過,高雄選民被造神宣傳所騙,看來也只能只認倒楣,韓可以推給媒體,誰叫你傻傻的相信,即使明知是錯覺也傻傻的相信?


2,4000萬元出現了,韓是否辭高雄市長?他當然不會辭,話說出口、馬上收回,又不是第一次,誠信一斤值幾多錢?何況,他可辯稱吳沒有「親手」交給他、數字也非4000萬元、他也沒直接經手...,反正有韓式話術可用,政治無非就是高明的騙術。


至於4000萬元是否違反政治獻金法或其他法律?有待監院等單位調查及韓的申報及公布,去年1124選後,六都市長當選人中,柯文哲、侯友宜、鄭文燦、黃偉哲都已公布政治獻金收支,韓尚未公布(4000萬出現後才表示明天公布),盧秀燕則未見公布。

韓國瑜選舉時喊出發大財政見,上任4個多月,高雄市民沒因此發什麼財,他卻被爆出捐款錢多多、自己先發財。(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依政治獻金法第 18 條, 對同一擬參選人每年捐贈總額,不得超過下列金額:
 一、個人:新臺幣十萬元。
 二、營利事業:新臺幣一百萬元。
 三、人民團體:新臺幣五十萬元。


由於立法很鬆,執行也未落實,即使被查到違法,也只是罰錢了事。不過,韓選舉時喊出發大財政見,上任4個多月,高雄市民沒因此發什麼財,他卻被爆出捐款錢多多、自己先發財,即使仗著擁韓媒體圍勢粉飾、鐵粉死忠力挺,神話破滅、誠信也破產,難道都不在乎?那就是目中無人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