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韓王配」呼之欲出?!

杭東

如果不健忘,韓國瑜曾說了一句「老鼠偷鞋,更大的在後面」,引來群家媒體追逐,多認為是郭台銘會選總統,結果在愚人節,因郭的不置可否,當天便使久未被股市名嘴青睞的「鴻海」股票,大幅回漲(價值約百億新台幣。連今天15日與台積電雙引擎助攻,台股漲70點收10875.6點)。後來,郭雖公開否認選總統傳聞,然與韓的互動,則益發有節拍,不但幫韓補正「國防靠美國」(得罪老共)之說解圍,現更傳聞將助促成「韓王配」,以利國民黨贏得2020總統大選!

儘管國民黨總統初選的提名,搞得烏煙瘴氣,內部亂成一團,但為「重返執政」故,「韓流」逼退吳敦義宣布不選,迫使朱立倫支持徵召,紛紛告捷。只剩下王金平則是「抵死不從」,要國民黨還他「公道」!而韓又視他為「恩公」,豈敢勸退(王猶堅持不任副手),自亦不符人情義理,十分棘手。

王金平則是「抵死不從」,要國民黨還他「公道」!(資料照)

不過,時來運轉,偏偏郭「貴人」,與王有數十年的深厚公私情誼,只待韓18日自美回國運作,或可有機緣「迎刃而解」了。

事實上,韓自當選高雄市長以來,郭、韓關係彌佳。像當選之初,郭就在深圳邀韓參加兩岸企業家論壇,後又親訪高雄投資AI等高科技產業,還簽約購買三千萬以上的農產品等等,誠意拳拳。

即便韓在哈佛大學進行閉門座談時,喊出台灣「國防靠美國、科技靠日本、市場靠中國、努力靠自己」等口號,惹怒學中國網友,說是「騙錢的貨色」,《央廣網》更撰文批評,稱中國不會「養台獨」,還警告可能祭出「家法」伺候。

不過,郭台銘聞悉,立刻解圍,認「並不適當」。應改為「國防靠和平,市場靠競爭,技術靠研發,命運靠自己」。他認為國防不是升高戰備可以解決,市場要依實力去競爭才能長久,全球化的壓力下發展重平衡,技術發展一定要有自己的底氣,要怎麼收穫先要怎麼栽。

嚴格來說,也只說對一半。因為國防沒有實力,就沒有和平可言!(過去的雷根和今天川普都是這樣強調)台灣面對的是隨時能「併吞」台灣的中共,就算不談「台獨」,也一樣依其「反分裂法和統一」併吞,豈能以「太平盛世」看待!

但郭說的經濟部分,則有可取之處。就是:「經濟更不能靠別人,經濟和技術要靠創新」,「我們不能老賣水果,一個貨櫃的芭樂值多少錢?」而半導體「不像芭樂,價值是以箱子來算、個數來算」,芭樂的價值對台灣有限的面積、陽光或土地來說是不夠的,台灣必須要在中美貿易結構調整中找到機會與方向,年輕人絕對有很多機會!相當中肯。

然則,郭台銘卻鮮少提及,如何強化台灣不被消滅的國防能力之道,否則皮之不存,毛將焉附?!何來中華民國生存發展永續經營的願景?!足見仍是不脫「在商言商」的本色!

其實,國防首先須加強心防,知道為誰、為何而戰!亦須與科技研發及購買先進的防衛性武器,同步進行,才能有效遏阻中共吞併台灣的野心!況且和平須有實力,才有保障可言!同時,更須不斷與先進國家科技合作交流,及不斷研發創新,才能自立自強!才能創造國家的未來!這才是正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