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柯市長,註冊微博時你選擇的國籍是什麼?

◎柯嘉斯

柯文哲市長11日註冊微博,表面上柯市長稱他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推廣台北市」才開設微博帳號,但是這個真的是柯市長真正的目的嗎?

柯文哲市長11日註冊微博,表面上柯市長稱他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推廣台北市」才開設微博帳號,但是這個真的是柯市長真正的目的嗎?(柯文哲微博)

因為就目前而言,柯市長在微博的兩篇貼文都是在行銷自己,實在和台北沒什麼關係,不過筆者想問柯市長,你註冊微博的時候所選擇的國籍是什麼,是不是選擇了中國台灣,為了行銷自己,有沒有顧及自己的國格呢?

畢竟在韓流來襲之下,以及賴清德前院長宣佈登記民進黨黨內初選,正面對決宣佈連任的蔡英文總統後,柯文哲市長無論是在網路上或是傳統媒體上的聲量都大減,連訪美演說都機乎沒有關注度,對於「身在台北市,心在2020」的柯市長而言,一定是非常難受的事情。

況且柯市長除了在台灣國內已經不再是媒體寵兒外,在國外也不受歡迎,柯市長訪美期間除了遭「全美台灣同鄉會」拒絕接待外,連回程在機場充電都被人罵是作秀,和柯文哲市長相比,國民黨的韓市長雖然也爭議不斷,但是韓粉可是相當死忠,韓市長在哈佛大學結束自己要求的「閉門演講」後,參加波士頓僑胞歡迎宴會,現場席開72桌,支持者高喊「選總統」,現場宛如造勢大會;對比之下,兩人的人氣誰高誰低相當明顯。

更悲慘的是柯市長的美國面試結束後,美方似乎對這次的面試不是十分滿意,因為他的「親美友中」讓人摸不著頭緒,進一歩探究何謂「親美友中」的內涵,柯市長除了說出「兩岸政策無法完全講清楚」外,柯文哲又再次拿出他在台灣慣用的那套,「因為自己是外科醫師出身,難怪外交體系出身的美國高層聽不懂他在講什麼」來搪塞,做為他無法為自己親中又空洞的兩岸論述背書的理由。

況且柯市長除了在台灣國內已經不再是媒體寵兒外,在國外也不受歡迎,柯市長訪美期間除了遭「全美台灣同鄉會」拒絕接待外,連回程在機場充電都被人罵是作秀。(圖擷自柯文哲臉書)

問題是,「柯醫師」今天是你去美國面試,不是你面試美國人。

柯市長,答了一個讓人聽不懂但明顯親中的答案,也難怪美國媒體今天批評柯市長是除了韓國瑜外另一個「危險親中候選人」,更直指「柯市長竭力避免對中國說出任何負面言論」,並稱如果柯韓當選,「他們會犧牲與美國的友誼為代價來討好北京」、「台灣將受到嚴重威脅」。而且這家媒體不是別家,就是之前搶先披露美國要準備對台軍售,親近川普政府的華盛頓《自由燈塔》,筆者認為這個評論其實是有高度參考性的。

或許是柯市長也知道自己的訪美之旅考不及格,畢竟親美友中不是柯市長所熟悉的兩岸政策,和親美友中相比,可能因為柯市長是文化上和中國同文同種的中國人,所以還是比較習慣「兩岸一家親」和批評「台獨不該去中國做生意」這類「友中」的說法,所以現在毛遂自薦,想要取得中國的支持。

問題是,中國讓韓國瑜踏進中聯辦,讓韓獲得史無前例的最高規格禮遇時,其實就已經對2020大選表態,中共親選的代理人是韓國瑜了,所以筆者認為,柯市長縱使啟用了微博,也是沒有辦法獲得中共的青睞。

今日的韓流,其實有一半以上要感謝柯市長,如果柯市長沒有想要拉韓打民進黨、攻擊吳音寧,今天韓流是不可能那麼快就取代柯市長成為中共代理人的,只能說,智商157的柯市長,這一切都是咎由自取、自做自受。

柯市長在議會備詢時,議員詢問柯市長:是否覺得自己比高雄市長韓國瑜優秀和總統蔡英文優秀?柯文哲皆點頭回應,回答「of course!」,筆者「是覺得啦」,至少蔡總統獲得美國的認可,是最受美國信賴的候選人,韓市長也順利取得「2020中共代理人」的資格,真不知柯市長的自信是從哪裡來的?或許柯市長又會回答,因為自己是一個外科醫師!既然如此,那麼就請柯市長在當完這任的市長後,專心去台東行醫,為醫療資源稀少的偏鄉醫療盡一份心吧!

台北大學法律研究所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