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比政治還政治的訪中行!

董森霖

韓國瑜口口聲聲「政治零分,經濟100」,但上任近「百日」,竟然選擇與政治最強、統戰最厲害的中共交手,先前便不斷釋放:支持「92共識」(一中統一)、「指腹為婚」、「你儂我儂」....,一直到今天訪中之前,更狠嗆「台獨比梅毒還可怕!」如此這般向中共「交心」,這不是政治,那什麼叫做政治?!

韓國瑜的訪中之行,大多為老K隨行,並沒有在野黨籍的議員參加;使得此次所謂的「經濟之行」,在外界看來,亦已充滿濃濃的兩岸「國共合作」政治味!猶配合「習5點」的動作,開啟了「兩岸地方政府」經貿交流的新頁! 接著,國民黨籍地方首長紛已陸續表態跟進,就是要以「經濟100」圍堵、架空民進黨政府及台灣的「主體性」,步步進逼,太恐怖了!

韓國瑜的訪中行在外界看來,已充滿濃濃的兩岸「國共合作」政治味。(本報資料照)

無怪韓訪中之行,所到之處,淨是「政治性」的高規格接待(尚有隨機性的高層「驚喜」會晤),好不厲害!諸此,老共統戰的伎倆,都會照著「你儂我儂」的劇本走,「給利」不過是小CASE罷了!

其實,韓國瑜那套「溫飽」經濟邏輯,就是由鄧小平「只要會抓老鼠的貓就好」思維而來,所以他東搞西搞,多不離中、港、澳、星馬等地,亦多與老共(或其白手套)有關;類此「瞞天過海」的高明騙術,終將會被一一戳穿! 對老共而言,那有什麼「政治零分」的東西!如果韓敢表態不支持中共的「一中(中華人民共和國)」(統一台灣、一國兩制))政治框架,「經濟100」立馬就歸零,是可殆言。

是以,韓國瑜完全是個「政治動物」!滿天星斗的「經濟」,是他的權謀套路,而且越來越向「權力」靠攏(「得隴望蜀」)!就像日前把市長室改到海洋局,爭議不斷,就是一種「威權」心態作祟! 只要看「316」的立委補選,韓的輔選方式,都是環繞農漁產品能銷售中國「得利」,呼擺基層選民,結果落敗;他猶不甘心地直播「藍綠都沒贏沒輸」,陳腔濫調的阿Q主義!是講給誰聽的?!已不言而喻!除了一再表示自己「好壯壯」,連郭台銘都來聲援,甚至不惜在訪中前痛批「台獨」以「示忠」,與他的「愛和包容」,大相逕庭,這不是政治,是什麼?!

中國國民黨本來就最講究政治,也最強調意識型態,從反攻復國,到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由兩蔣至今,何時不談政治,不講究意識型態的!偏偏韓國瑜又是老K底子,從擔任立委到北農總經理,還選過黨主席,現在當高雄市長亦然,他不是老K,那什麼是老K!

所幸,老天有眼,韓因不小心向媒體人黃光芹洩露「權慾」心機,惹來「韓粉」圍攻黃光芹,還威脅恐嚇她的小孩事件,黃憤而辭去節目主持棒,引起社會嘩然!而韓卻又大而化之,未有具體保護動作處理,被理性支持者看破手腳,發現韓竟是說一套,做一套!落差太大,漸而產生一股「討厭禿子」的逆流,亦使支持者的聲音不斷在流失,網路聲量和吹捧鑼鼓,更是大不如前!

正如2016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知名搖滾樂翹楚巴布·狄倫(Bob Dylan,1941年5月24日-),所唱的名歌「隨風而逝」(BLOW IN THE WIND)一樣,潮起潮落,一切都將會過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