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阿諾不來了!高雄市政府連一個標準答案都沒有!

◎柯嘉斯

去年韓國瑜當選市長後,隨即拋出議題表示「韓國瑜市府團隊已跟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接觸,阿諾原則上已同意3月到高雄演講,主題將訂為『電影產業與世界新政』。」

而幾家特定的媒體也紛紛以頭版的方式報導「韓流」發威,以此拉高韓國瑜的聲勢,而在3月14日上午,有媒體好奇詢問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阿諾什麼時候來高雄?」他則回應「我們有邀請。」、「我們是透過公關公司,所以還要去追一下進度」。

看了那麼多韓市長講話不守信用的例子,「承諾自己要做完四年的市長,不選總統」的韓市長,還會有人相信他不會競選總統嗎?(圖取自網路)

結果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昨天(3/14)傍晚證實,考量經費和接待規模,市長韓國瑜已經裁示計畫暫停,暫時不會邀請阿諾史瓦辛格來台。隨後,高雄觀光局長潘恆旭卻又跳出來說:「因為韓國瑜行程太滿,阿諾無法配合,才取消這項邀請計畫。」

韓市長是不是忙於市政,筆者不完全瞭解,可以確定的是,韓市長有很多荒謬的請假記錄,包括喝酒直播在家休息一天、記錄顯示「公出」可是在家睡覺、請假在外縣市輔選不在高雄等等,筆者因此相信,韓市長行程是很忙,但應該有滿大一部分和市政無關。

而且,高雄市政府內部,觀光局和新聞局的左右互搏,沒有對外統一的說法,代表市政府內部凝聚力鬆散,單位業務不夠明確。不然還有一個可能就是有政務官撈過界,對不是他業務範疇的事務發表意見。

不過,高雄市政府的政務官出包也不是第一回了,先前觀光局長潘恆旭就曾在網路上以「妳才心術不正呢」、「我看到妳也吐了」嘲諷一名質疑其能力的女網友,先不論這樣對女性的外表歧視、侮辱可能已經違反性騷擾防治法第二條的規定,光是以人民公僕的公務員身分對民眾如此說話是非常不恰當的,除了潘局長應該要為他失言負起政治責任之外,韓市長也應該要道歉才是。

韓市長上台至今,開出來的支票幾乎沒有兌現過,筆者觀察到一個規律,那就是「先放話炒新聞、當事人出面否認、市府團隊出面表示接洽中、最後出來表示計畫不能成行,如果能怪中央就怪中央不幫忙,如果不能就隨便找一個理由搪塞」。例如,F1賽車不能實現是因為高雄沒有停747的機場(雖然小港機場明明在30幾年前就可以供747班機降落了)、香港賽馬不能來台是因為法規尚未鬆綁,到最近亂放話說某某明星要代言高雄。

而這些「明星受害者」中最有名的就是港星鄧紫棋了,一開始被潘局長說要免費代言高雄,遭到經紀公司否認後,潘局長澄清說雙方破局是因為經紀公司要「很高的代言費」,還說鄧紫琪本人應沒那麼貪婪。後來再遭經紀公司打臉說根本沒接過高市觀光局電話。潘局長又再改口,表示鄧紫棋到高雄辦演唱會就是行銷高雄,為此非常感謝她。

筆者相信,照著鄧紫棋事件來看阿諾無法成行的高雄行,一定也是因為經紀公司要「很高的代言費」吧!但阿諾本人應該也不會這麼貪婪!

筆者想請問韓國瑜市長,總是跳票的政見、任用態度惡劣的政務官,難道就是你治理高雄的態度嗎?還是你認為總是隨口說說的空頭支票可以幫助高雄市民發大財呢?為何高雄市的負債在2個月就增加了6億呢?

看了那麼多韓市長講話不守信用的例子,「承諾自己要做完四年的市長,不選總統」的韓市長,還會有人相信他不會競選總統嗎?

(台北大學法律研究所)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