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禿子參選像月亮 初一十五不一樣

胡文輝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韓國瑜一句反問「誰說的?」、吳敦義一句保留「萬分之一」徵召的可能性,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爭奪戰,又重陷泥水混戰狀態。

誰怕萬一?就是朱、王、馬、吳所謂藍營4個太陽,當「萬一」出現了,就是定於一尊,而一尊不是他們,他們即使是「一萬」,也都得墜落、靠邊站。

「萬一」真的好厲害,4個太陽中民調落後的吳敦義,以國民黨主席身分再度祭出「萬一」必殺絕技,把自己也列入可能被「萬一」幹掉的人選之一,立刻讓正衝刺競逐藍營參選總統代表權的朱、王、馬,手足無措,嘴忙腳亂。

誰是吳敦義的「萬一」?當然就是韓粉嗆聲力挺的「給我韓國瑜、其他免談」。前幾天,傳出韓國表明4月不會去領表參加國民黨初選,高雄市長他會做滿云云,4太陽心頭大定,紛紛尊重及大讚韓國瑜的決定,爭著自封自己就是韓國瑜最麻吉,說什麼國民黨需要多幾個韓國瑜...,太陽們竟然放下身段大拍韓國瑜馬屁,簡直肉麻兮兮。

民調落後的吳敦義,以國民黨主席身分再度祭出「萬一」必殺絕技,把自己也列入可能被「萬一」幹掉的人選之一。至於誰是吳敦義的「萬一」?當然就是韓粉嗆聲力挺的「給我韓國瑜、其他免談」。(本報資料照)

不料,韓國瑜之後面對記者提問是否做滿高雄市長4年任期時,一句反問「誰說的?」,就否定原傳出的不參選2020年總統說法,吳敦義又趁機再祭出「萬分之一」,於是藍營又是一番混戰...。

還記得韓國瑜那句「秃子跟著月亮走,我們跟著秃子走」競選口號嗎?就以月亮為喻,韓國瑜參不參選2020年總統,就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 當然,參選總統是個人的權利,即使他講了一萬遍「不參選」,在最後期限仍決定「參選」,雖然會面對政治誠信的質疑,但只要國民黨內同意、接受,沒什麼不可以。至於初選、徵召之爭,那是國民黨內家務事,只要合法合規,就由國民黨內自己玩吧,無論是韓、非韓,反正會推出人選。

現在觀察點設定3月16日的4席立委補選,有如藍、綠的2020大選前哨戰。尤其藍營,4席立委勝負比例,將直接影響是4個太陽之一的「一萬」、或韓國瑜的「萬一」,誰掛藍營帥旗出馬爭奪2020年總統寶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