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黨內出一韓,朱馬吳王驚破膽?!

胡文輝

國民黨陣營朱、馬、吳、王為了爭奪2020年總統候選人提名,最近相互廝殺激烈,但是,當今他們最大的政敵,不是他們彼此,而是尚未表態、有在準備的韓國瑜!

這場藍營代表權大競逐,韓國瑜就像藏鏡人、影武者,好像一出手,就可能把藍營其他競逐者殺的片甲不留,奪走藍營總統大選戰旗,因此,朱立倫、馬英九、吳敦義、王金平,加周錫瑋,雖都磨刀霍霍、相互廝殺的很火熱,卻齊齊把目光指向韓國瑜動向,都在強調自己與韓多麼麻吉,擔心韓國瑜一出,他們恐怕都白搭。

這是當今目睹的藍營政治怪現象,簡直就是「黨內出一韓,朱馬吳王周驚破膽!」

國民黨朱、吳、馬、王所謂4大天王,為了初選競賽規則先較量了幾回合,才決定「3、7」-黨員投票佔3成、民調佔7成,卻又為了是否保留徵召(被指是為韓國瑜預留伏筆)、一階段或二階段初選,再殺的難分難解,周又加入戰局,形成大亂鬥,有道是「韓出不出尚未定,朱馬吳王周先搶破頭!」

國民黨陣營朱、馬、吳、王為了爭奪2020年總統候選人提名,最近相互廝殺激烈。由左至右為:朱立倫、馬英九、王金平及吳敦義。(資料照)

目前藍營戰局渾沌,可分有韓、無韓兩大塊分析,如無韓,則看現有的朱、馬、吳、王、周誰能殺開一條血路,奪下藍營戰旗、競逐2020年總統寶座。

如有韓,正途是:韓宣布參加國民黨初選,與前述5人同場競逐,彼此夾路相逢,依37規則決勝;歪途是:等候徵召、不參加初選,這恐怕在藍營內部還有不少亂鬥要打。因為不管正途、歪途,韓如出馬代表藍營,不但馬、吳、王、連比韓年輕4歲的朱立倫,都要告老退休、只能當大老去也!

韓國瑜上任高雄市長才70天,目前看來「施政未成一事、作風未長一智」,但是,親中藍紅媒體全面為他助陣造勢,加上韓粉一面倒的唯一挺韓,把他塑造成「藍營救世主」、「韓出必勝」、「韓此時不出奈藍營何?」,未來在半推半就、黃袍加身、基層擁戴勸進等之下參選,並不是不可能。

韓國瑜上任高雄市長才70天,目前看來「施政未成一事、作風未長一智」,但是,親中藍紅媒體全面為他助陣造勢。(資料照)

「藍營大亂,形勢大好」,如果朱吳馬王周激戰大亂鬥形成僵局,韓國瑜等待的機會就出現了,另外,3月16日的4席立委補選結果是否有所謂韓流效應,也是一個關鍵觀察點。

藍營大亂鬥中,未來不管是韓或非韓出線,藍營對台灣前途的的大政方針,就是中國定義為「一個中國、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以及「和平為糖衣、內含投降之毒」的和平協議。

台灣人民必須想清楚的是,2020年是要選台灣總統?或是中國的特首、傀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