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2020後還會有228紀念嗎?

宋娣

政治是講求實力原則,亦是無情的東西。台灣政黨輪替已經三次,算是民主成熟國家的範例,然而因不同政黨執政,對「228」紀念的態度自也不同;甚至涉及228事件的國民黨或將有機會在2020再度執政(即使「徵召」黨籍的韓國瑜亦然),或是所謂親中派、自稱亦是「228受難家屬後人」的柯P,說不定亦會「脫穎而出」?!況且柯、韓兩岸論述含混,態度比較「親中」,「善意」表露無遺,種切跡象顯示,當為習大大的屬意人選,無庸贅言。

若2020年小英總統無法連任,民進黨又在國會淪為少數,那麼不論在撫平228歷史傷痛,或回復政治受難者名譽,或追查加害者為誰或出面認錯道歉,或促進轉型正義,或促進社會和解,乃至不當黨產的處理及運用等等,均將會束之高閣!當是預期可見(這些人士對228看法和意見,泰半與民進黨、綠營不同)。

2020如若不慎可能日後228的真相便無法讓世人得知,像六四天安門一般。(本報資料照)

再加上中共謀台(「併台統一」)日亟 (中南海亦已排定時程表),並將把「一國兩制」的魔手伸入台灣(由北京黨政學界核心主導,且宣示「操之在我『中共』」),一旦2020台灣由「親中」或「統派」者執政,自能順理成章地「裡應外合」,一步步緊密扣合將台灣推進「一國兩制」深淵,亦勢將淪為香港、新疆、西藏的悲慘命運!當可殆言。 就以目前的新疆為例,根據國際媒體及民間團體調查,當地人民的遭遇,受到極為殘忍的「非人」對待(比228受難者更慘),而像高達兩百萬的「教育改造營」,過著比死還不如的生活;而中共更用最新科技的「天眼」,以及「數位化」的科技AI工具,掌控新疆人民的一切,鐵證如山!

顯然,台灣人民須趕快省悟,以大是大非、台灣的未來民主大局為重,團結起來用選票幫助本土的民進黨贏得勝選,才是當務之急! 例如此次的台南、新北三重、彰化立委補選,已被視為2020大選的重要指標,藍軍已「傾巢而出」賣力輔選,如果民進黨不能勝出,則大選氣勢在下半場必然去半(上半場在2018幾輸大半),則民進黨政權危矣。

簡言之,台南有輸不起的壓力,亦是阿扁的故鄉,而無黨籍陳筱諭的選舉看板猶高掛「特赦陳水扁」醒目字題,足見其家族「挺扁」,那麼「雄哥」何不書勸其歸隊,相信有助迎刃而解;而民進黨亦須謙卑、誠懇地設法化解許多類此的地方恩怨;畢竟大選輸了,對誰都沒好處,民進黨也將在台灣去了了,還有什麼理想願景可言!

台灣今天處在與中共作生死鬥爭,又與國際市場競爭的大環境,就像走鋼索,既十分險惡又萬分複雜!一不小心,容易翻覆。所以選適當的國家領導人,十分重要。而小英總統用人任事,容有瑕疵,仍可匡導不負期待。但現在可能參選大位,聰明才幹不差,唯獨國家定位不清,缺乏中心思想,又犯「親中」大忌,如何讓人放心耶?!

是以,若台灣沒有被中共吞噬吃掉,又是個獨立自主如南非、德國的正常民主國家,自易處理228的後續問題,化解對立,邁向社會和解之路;然今涉及的加害者,卻變成一個「民主」政黨,還可以透過選舉取得政權,怎會認真處理歷史的傷痛和轉型正義?!只有本土的民進黨才會扛起十字架,認真執行付托的任務和使命!一旦2020真由親中促統的政黨或特定人士贏得大選,則政黨必又再輪替,遑言追究228責任和促進轉型正義耶?!反成了台灣的不幸!

茲引用促轉會委員彭仁郁日前受訪所說,有許多228政治受難者反映,真正加害者未出來道歉,他們已等了一輩子,等不到一句加害者的道歉,「要怎樣讓過去成為過去」。

明乎此,愛台灣的人應團結起來用選票穩固民進黨政權,始克有濟!就算民進黨過去做得不夠好,可以「教訓」檢討,但如果過頭,那麼加害者政黨加上中共,沆瀣一氣,併吞台灣統一(「一國兩制」即是另一形式「併吞台灣」版,則台灣勢將萬劫不復矣!可不慎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