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柯市長!中國是哪門子的警察

◎柯嘉斯

「不把民主送過去中國,中國會把獨裁送過來。」這是柯文哲市長在2014年6月4號的時候,引用中國維權人士陳光誠的言論,提醒台灣人民身為民主國家的台灣和中國最大的差異,以及我們應該守護的核心價值。

「不把民主送過去中國,中國會把獨裁送過來。」這是柯文哲市長在2014年6月4號的時候,引用中國維權人士陳光誠的言論。(截圖自柯文哲臉書)

這番言論言猶在耳,但是遇到中國「亞斯柏格症」就會痊癒的柯文市長,前幾日卻發表驚人的言論,他說「強盜搶銀行,有看到錢但沒看到旁邊一大堆警察」用來比喻蔡政府親美的決策。

換而言之,在柯市長的比喻中,侵害人權不遺餘力的中國是象徵保護人民的警察,而提供台灣武器、發揮實質影響力保護台灣的美國則是強盜。

來回顧一下2018年中國對台灣做了多少不友善的行徑,除了已令人麻痺的軍機、軍艦繞台、打壓台灣在國際上的處境、取消台灣申辦的東亞青運、更過分的是綁架在中國的台灣公民。

想請問柯市長,這種不遵守法治的國家算哪門子的警察?柯市長是不是對我國警察的法治教育欠缺信心?還是只想要選舉期間幫忙做節目推薦、動員台商挺柯。這些如此「無賴」、傷害台灣的行徑就可以被完全忽視呢?

再問柯市長如果真的認為美國是強盜?為什麼還要如此汲汲營營的想要去美國拜訪,甚至不惜釋放和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亞洲事務資深顧問葛來儀(Bonnie Glaser),達成協議要在今年訪美的假新聞,試圖逼迫美國就犯呢?難道柯市長認為想要參選總統需要經過強盜首領的認可?那麼柯市長是想要當「強盜的傳人」嗎?

想請問柯市長,這種不遵守法治的國家算哪門子的警察?圖為右上為習近平,左下為毛澤東。(資料照/圖擷自共青團流亡中央推特)

而現在進行的「中美貿易大戰」,中國被打的鼻青臉腫,長期靠著「侵害智慧財產權」、「奴役勞工」、「不正當的貿易補貼」來和世界競爭的醜態一一畢露,在面臨對內政局不穩,對外勁敵環繞的慘況,想請問柯市長到底憑什麼覺得自己可以這樣的表態?

雖然柯市長說過自己想當「金小胖」,但是就連「真正的金小胖」要和川普見面「川金會」都排除中國的參與只能在旁邊乾瞪眼了,柯市長是不是誤會自己有核彈才敢如此的「大聲選邊站」。

美國做為一個民主國家,和我們台灣共享價值,在歷史發展的足跡中,無論是美援、第七艦隊的協防或是對台的軍售,都對台灣民主、經濟的發展不可或缺,對比上對台從來不友善的中國,柯市長應該想清楚誰才是台灣真正的盟友。

更重要的是美國現下就是領導世界秩序的領頭羊,而中國想要取代美國地位的,在面對這種「世界秩序的爭執」只是台北市長的柯文哲還是少表態否則「實力不夠大小聲會被笑」。

對比上對台從來不友善的中國,柯市長應該想清楚誰才是台灣真正的盟友。(資料照)

(台北大學法律研究所碩士生、智庫兩岸關係研究人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