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替接地氣、網紅的蘇貞昌內閣加油打氣!

◎李奇

蘇貞昌的接地氣內閣於昨天公布閣揆名單,並強調新內閣要能立即上手、接地氣、強化溝通,挽回國人對蔡政府的信心,進而協助蔡英文贏得2020總統大選,然而接地氣內閣,是否能接地氣,符合人民期待,就得看蘇院長的如何在既有的基礎下讓人民有感了。

蘇貞昌的接地氣內閣於昨天公布閣揆名單,並強調新內閣要能立即上手、接地氣、強化溝通,挽回國人對蔡政府的信心,進而協助蔡英文贏得2020總統大選。(資料照)

首先,蘇貞昌所提出的「內閣網紅化」令人憂喜參半。「水能載舟,亦可覆舟」與其說網路可以造神,不如說它只是一個溝通平台,快速反映出民眾的期待,還能促進政策宣導,無疑是件好事,但在台灣新聞自由被網路資訊風向操弄,該如何因應?這都是我們所該思考的問題。

從今年的九合一選舉,就可以看出網路上的空戰,具有帶風向效果,成為決戰關鍵之一。韓國瑜的網路資訊明顯的操作痕跡以及從種種跡象可以看出,紅軍中共網軍利用台灣的言論自由和民主制度散播假消息,大舉入侵台灣社交網站干預選舉。2020總統大選不意外的,也將面臨許多的假消息與大量對岸網軍的攻擊,希望政府已學會教訓,當下能拿出態度並在第一時間澄清,抑制假消息的傳播。

韓國瑜的網路資訊明顯的操作痕跡以及從種種跡象可以看出,紅軍中共網軍利用台灣的言論自由和民主制度散播假消息,大舉入侵台灣社交網站干預選舉。(資料照)

再來是蘇揆一再強調的「接地氣」,老實說我並不喜歡「接地氣」一詞,因為這麼本土化的詞,在崇洋媚外的台灣或許不適用。但老話一句「產品好,社群行銷才會有效」相信會做事內閣加上社群媒體的行銷必能成功。

工程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