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痛罵蔡總統培養「獨派外交官」?疾風知勁草,板蕩識忠臣!

◎鄧鴻源

外交部長吳釗燮前辦公室主任「口譯哥」趙怡翔,將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職位與待遇引發討論。

沒想到,除了國民黨人外,就連中國大陸媒體都痛罵總統蔡英文是在培養「獨派外交官」,對此不少網友認為「能讓中國討厭的人肯定是好人」。

「口譯哥」趙怡翔(右)出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中國官媒氣得直跳腳,痛罵總統蔡英文是在培養「獨派外交官」。(中央社)

國民黨市議員羅智強對此冷嘲熱諷,他說,原本口譯哥被拔擢為駐美代表處12職等政治組長,大家批評的重點並不在口譯哥個人,而在於無法接受蔡英文破壞外交文官體制。那麼羅智強當年是以甚麼資格擔任馬英九時期的總統府副秘書長?那時才幾歲?年薪為何?

馬英九當年剛回國時,為何馬上能當總統翻譯秘書與第一局副局長?那時才幾歲?年薪又為何?國民黨為何老是指責別人,卻沒有檢討自己?

那麼羅智強(右)當年是以甚麼資格擔任馬英九時期的總統府副秘書長?那時才幾歲?年薪為何?(資料照)

此外,國民黨是貪腐祖師爺,許多高官家產無數,有人名列富比世排行榜,馬英九也沒有比人家清高多少,為何他們老是指責別人貪腐?可知羞恥嗎?

日前吳某人為了將來能選總統,日前也效法當年的連阿舍與光頭魚,對軍公教亂開支票,暗示說,它日他若能當選總統,小英的年改將廢除,重新恢復以前的十八趴!

為了拉攏統派人士,吳某人日前還特地前往中正廟獻花致敬,畢恭畢敬有如「敬拜神明」!王某人也是一樣,即使被人百般糟蹋,也面不改色,令人嘆為觀止!台灣人是這樣沒有骨氣的人嗎?

疾風知勁草,板蕩識忠臣。誰比較有台灣心,從其平時言行可一目了然。國民黨為何有臉指責別人,卻沒有檢討自己?

大學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