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面真軍》面對中國的威嚇,蔡英文至少敢不下跪

蔡英文短短六分鐘的談話中,已清楚宣達台灣的主體性、國家性,闡明不會妥協於中國對台灣的打壓與杯葛,最重要的是重申九合一選舉挫敗,絕不代表台灣的民意要放棄主權,也不代表在台灣主體性上做出退讓。這是近年來台灣總統對於中國最明確的回應,蔡英文做為總統,選擇了對這個議題說出了真話,站上捍衛國家主權的立場。

全面真軍

昨日(2日)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中,多次提及「一國兩制」、「兩岸統一」,直接定調九二共識是「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達成『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的九二共識。」習也表示「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這樣的宣言直接打臉了國民黨眾人捧在手掌、心中幻想的「九二共識」。

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近日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中,多次提及「一國兩制」、「兩岸統一」,直接定調九二共識是「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達成『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的九二共識。」(法新社)

馬英九持續堅持「國民黨版九二共識」,表示:「強調目前兩岸還不具備統一的條件。」又指:「『九二共識』的精神是『一中各表』,當中的『一中』是中華民國。」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一貫主張在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架構下,兩岸交流應該秉持九二共識原則。」很想問問這兩位,維尼都已經清楚地說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了,你們為什麼還能幻想不存在的「共識」欺騙大眾?把對方充滿惡意的毒藥包裝成糖果,你們就是中國促統的幫兇!而台北市長柯文哲曾在多年前說過:「九二共識就是下跪投降。」但日前的雙城論壇後柯文哲提及「兩岸一家親」、「九二共識」被污名化(或是標籤化,但我們不認為他的文意有何差別),今日柯文哲表示:「習近平的說法、對九二共識的定義,還沒有被台灣主流民意接受,所以離心靈契合還有點距離,不過兩岸問題是中央的職權,台北市長不用想太多。」對方定義已經很清楚了,柯文哲連喊出拒絕這個定義的勇氣都沒有,連馬英九都不如。

馬英九持續堅持「國民黨版九二共識」,表示:「強調目前兩岸還不具備統一的條件。」又指:「『九二共識』的精神是『一中各表』,當中的『一中』是中華民國。」(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昨天(2日)記者會直接駁斥習近平發言,同時也回答了「台灣共識」這一題,她表明:「台灣絶不會接受『一國兩制』,絶大多數台灣民意也堅決反對『一國兩制』,而這也是『台灣共識』。」蔡英文短短六分鐘的談話中,已清楚宣達台灣的主體性、國家性,闡明不會妥協於中國對台灣的打壓與杯葛,最重要的是重申九合一選舉挫敗,絕不代表台灣的民意要放棄主權,也不代表在台灣主體性上做出退讓。這是近年來台灣總統對於中國最明確的回應,蔡英文做為總統,選擇了對這個議題說出了真話,站上捍衛國家主權的立場。這將為她帶來眾多抨擊,但我們相信這樣明確的回應,也會帶給大眾感動跟支持,至少這是三年來她唯一一次讓我們振奮的談話。

我們要選擇像馬英九、韓國瑜一樣活在幻想中的九二共識,事實上成為中國統一的推手呢?還是要像柯文哲一樣,明明知道九二共識是下跪投降但卻為了個人利益持續接受?或者我們要選擇站在願意說出真相的人這邊?答案已經很明顯了。

(歐新社)

今早(3日)四位獨派前輩聯合發表宣言,或許是已經買好的報紙廣告來不及撤掉吧。對於四位前輩過去的言行,我們表示敬佩,但同時也必須反對他們今天的宣言。獨派是一種價值,我們接受;但父權主義、宗教信仰、拒絕同婚、倚老賣老也是一種價值,這樣的價值我們拒絕。這一封「公開信」,對於追求民主自由、公平正義的台灣人,無疑是沉痛的打擊,功過無法相抵,此刻只能分道揚鑣。

最後真軍獻上兩張圖,紀念中國終於拿出毒藥,以及蔡英文說出的真相。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全面真軍 面對中國的威嚇,蔡英文至少敢不下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